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番禺VLOG丨竹林丛中“溯溪”、“小桥流水”中畅游,今夏来岭南园林玩水可好?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19-07-27 12:50:33



亭尖深沉的枣红;亭柱古老的墨绿;

石桌石椅幻想的灰白,

组成一副美丽的图画。

亭旁绿树掩映,流水潺潺,蜂歌蝶舞,

犹如走进仙境一般。

清风拂面,孩童们泼水玩闹,

甚至可以走入亭台楼阁下,小桥流水中!


岭南多水乡,夏日炎炎,

在旅游景点能随时下水嬉戏,应该是极好的。

老人家逛园林避暑,小孩子玩水消夏

番禺这个旅游胜地超适合一家老小畅游!

本期【番禺VLOG】,小e就带大家走进

2018年第四季度全省满意度最高的景区——

宝墨园!


▼点击观看Vlog,跟小e一起逛吃宝墨园




宝墨园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紫坭村,建于清朝末年,占地五亩,因破四旧,文物毁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于1995年重建,历时八载,宝墨园经过四期建设,园面积扩至168亩(约10万平方米),集清官文化、岭南园林艺术、岭南古建筑、珠三角水乡特色于一体,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宝墨园与包青天的渊源



宝墨园清末民初是包相府,后称宝墨园。原宝墨园早已被毁,原址已变成民居。1995年在港澳同胞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捐助下,宝墨园得以重建。包相府庙始建于清代嘉庆年间,是奉祀北宋名臣、龙图阁大学士包拯的地方。相传有一年西江发大水,有一段黑色木头漂流到村边,人们把它放回江里,谁知下游水大,木头又回流到村边来。这种情况再三出现,人们觉得十分奇怪,便把黑木头供奉起来。


清嘉庆四年间(1799年)朝廷诛除贪官和珅,社会上掀起反贪倡廉之风,人们追捧包青天那样的清官,便把木头刻成包青天像,在此建起包相府。



宝墨园里的沙湾美食



宝墨园地处沙湾镇紫坭村,而沙湾正是番禺传统美食的摇篮。所以来宝墨园,你怎么能不试试姜埋奶鱼皮角


姜埋奶制作过程






姜撞奶是一种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特色传统甜点小吃,以姜汁和牛奶为主要原料加工制作而成的一种甜品,口感滑嫩,风味独特。



鱼皮角的特点




鱼皮角的特点是洁白鲜嫩,香滑爽口,久煮不烂,吃起来既有鱼虾鲜味,又有喷香肉韵,干蒸、煎焗、放汤都十分可口,可谓“不是饺子,胜似饺子”。



在亭台楼阁中戏水,惬意!


夏!天!来!啦!

汗湿的小背心早已躁动不安

恨不得哪里凉快哪里呆着去

夏天怎能不玩水?

宝墨园充满古意的水上派对开趴了~





竹林丛中“溯溪”玩水

“小桥流水”中畅游

一起玩转宝墨园夏日园林水世界

给你不一样的清凉感受





看着这一池碧水满眼翠绿,

小e都想换泳裤下水了!




购票优惠政策


半票:身高1.2米-1.5米儿童、60-65岁以下长者(凭本人有效证件)。

免票:1.2米以下儿童(由一名购票成人陪同)、65岁或以上长者(凭本人有效证件)、残疾者(凭本人有效证件)、军人(凭本人军官证)、导游(凭全国有效导游证件)



交通指南



公交路线:番67(市桥汽车站—宝墨园总站);番12(儿童公园总站—宝墨园总站);佛314(顺德客运总站—宝墨园总站);佛349(乐从交通中心(枢纽站)—宝墨园总站)


地铁路线:在广州地铁,坐三号线到市桥站下地铁B出口,在出口旁的公交车站乘坐番67号公交车到宝墨园总站。


自驾游路线:

广州至宝墨园:1、华南快速(或洛溪桥)——番禺迎宾路—市桥东环路(或西环)——市良路——宝墨园2、新光快线——市西环路——市良路——宝墨园


深圳、东莞至宝墨园:广深高速——虎门大桥——南沙大道——沙湾大桥(左转)——市良路——宝墨园


中山、珠海至宝墨园:1、京珠高速——亭角出口往市桥方向——南沙大道——沙湾大桥(左转)——市良路——宝墨园2、中山、珠海——105国道——碧桂路——龙洲路——市良路——宝墨园


佛山至宝墨园:广佛高速——佛陈公路——碧桂路——龙洲路——市良路——宝墨园


转发约起!

这个周末带上一家老小来这里玩耍吧!





番禺小e的VLOG:

小e主播在番禺走街串巷三年有余,现围绕番禺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岭南古邑,粤韵番禺”的主题,通过将番禺区景点与民俗、人文、美食、商贸的精华相结合,配以VLOG全新视角,为你展现不一样的番禺!欢迎大家转发,广而告之哦!


往期VLOG回顾:

VLOG番禺 | 全番禺最“好玩”的地方在这里,没去过别说你是番禺人!

Vlog番禺丨无惧高温,来番禺“逛园子”避暑!还有小桥流水,繁星流动,顺便玩一把穿越!

VLOG番禺 | 番禺这个地方,只要18元,让你穿越回150年前的古色古香之中!

VLOG番禺 | 没有海鸥的海鸥岛能怎么玩?吹吹风吃河鲜,周末走起~

VLOG番禺 | 番禺这个地方好看好吃又有好意头,小e带你解锁新玩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