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热点 | 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认证啦!街坊在本地可享受国际标准的家庭医生服务!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 | 2019-07-25 00:24:32



2019年7月19日下午,世界家庭医生组织(WONCA)的专家组莅临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世界家庭医生组织标准认证评估。WONCA认证专家Dr.Garth Manning和Dr. William Wong、番禺区卫生健康局基卫老龄科科长、区慢性病防治站领导、钟村街道办领导及香港联合医务集团工作人员陪同出席了本次认证活动。



当天,专家组听取了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汇报,了解了该中心的组织架构、人员状况、服务内容、业务情况和特色服务等,对中心的环境设施、诊室布局、私隐设置和人性化服务等给予充分肯定,对半年后再次踏足中心,看到各项服务质量的快速提高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向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向更深层次的人性关怀服务寄予厚望,表示该中心基本符合WONCA认证标准。




按WONCA认证标准,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服务环境、硬件设施和个性化服务等方面都有了质的提高,同时认识到目前的不足,对下一步如何提高服务质量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01
中心整体环境改造,诊室和功能区设置更合理,群众体验更温馨。


02
由质量控制部牵头,对行政管理和业务开展进行持续质量改进,除了注重业务数量,更注重服务质量。


03
开设特色服务,对孕产妇、老年人、儿童等重要群体开设孕妇瑜伽班和辅食班、经络拍打操、婴儿抚触等服务。另外开设两个港式全科医疗门诊,定期有香港专家坐诊,群众对中心的满意度越来越高。




通过WONCA标准认证,对提高钟村街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学建设和服务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1
通过专家的评估提供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的建议,进一步促进中心服务能力与水平;
2
意味着该中心全科医学建设和服务正逐步与国际接轨,所提供的医疗服务已符合国际标准;
3
为辖区的全科医生走向全科医学的世界舞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于WONCA


WONCA (the World Organization of National Colleges, Academies and Academic Association of General Practitioners/Family Physicians)是世界全科/家庭医师协会、大学和学会组织的缩写,简称是世界家庭医生组织,于1972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成立。WONCA是全球最权威、规模最大的全科/家庭医师的学术组织,它也是WHO在社区卫生方面的高级顾问与工作伙伴。



消息来源: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