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一窝点非法储存黑气74瓶,目前已转移 | 石楼快讯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07-19 21:58:46






石楼大岭村竟然有一个疑似非法储存黑气的窝点,执法人员当场查获了74瓶黑气,约1000公斤。更多精彩内容,尽在一周石楼快讯↓↓↓


查获非法储存黑气74瓶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全力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7月16日,区城管执法局机动大队率队联同石楼镇安委办、城管中队等部门在该镇辖内开展“联合执法月”行动。



联合检查组一行对石楼镇进行地毯式检查,发现金湾燃气便民服务点(大岭燃气点)旁边有疑似非法储存黑气的窝点,经现场核查,发现该窝点储存黑气共74瓶(足气50公斤15瓶、足气15公斤13瓶、足气5公斤1瓶。空气50公斤18个、空气15公斤12个、空气5公斤15个)。目前,74瓶黑气已经相关部门暂扣,并由金湾燃气公司安全转移。



大学生走进海鸥岛开展义诊服务


7月7日至16日,石楼镇团委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福铃志愿服务队及海鸥岛各村联合举办了巡回义诊活动。活动既让大学生们得到切身实践,为乡村的人们提供基础医疗服务,尽可能帮助群众减轻疼痛,同时也促进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形成,是培养新生代志愿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


本次义诊服务了超过100个居民群众,为大家给出可行的医疗建议,得到岛上各村民的认可与支持。




开展高温季节联合执法行动


为有效防范高温季节下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7月16日上午,由石楼镇相关领导带队,率该镇安委办、工会、劳动保障中心、网格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高温季节联合执法行动,强化高温期间的安全生产及防暑降温管理监管工作。


石楼镇分管领导对做好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企业要妥善安排高温期间作业管理,尽量避免高温时段露天作业,为员工提供足够的饮用水和常用防暑用品药品,确保员工的人身健康和安全。二是企业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做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不要盲目赶工期、抢进度。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危险源要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防护措施落实到生产中,坚决杜绝高温期间员工中暑和其他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联合执法组对辖内2家从事高温作业或在高温天气仍安排劳动者作业的建筑行业单位开展检查,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高温防暑和季节职业安全防护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并随机抽查员工详细询问高温下工作条件和劳动保障情况。




通讯员:石楼镇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