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街3家违规住人“三小”场所被停电查封,茶东村一家无证网吧被取缔...... | 大龙快讯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07-17 20:49:04




大龙街对4条迎国检涌开展现场督查工作



7月12日下午,大龙街党工委书记、街道总河长陈松辉带领街、村(居)级河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对4条国检涌(罗家涌、石岗东涌、雁洲涌、小龙涌)现场开展现场督查工作。




督查组通过徒步巡河和听取汇报相结合方式,较完整地了解了4条国检涌的治理情况,并通过与沿途群众进行交流,听取群众对大龙街水环境治理工作的意见。

针对督查发现的河涌治理存在问题,督查组一一进行详细讨论,研究制定了初步解决方案。


总河长陈松辉街在督查中强调,针对本次督查发现的治理工作问题,各相关责任单位必须按照督办时间节点完成河涌问题整改工作,抓紧国检前的时间对4条国检涌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查弱项,补短板,力争4条国检涌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国家考核验收工作。






在督查工作最后,陈松辉对大龙街水环境治理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1

街、村(居)两级河长、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对迎国检准备工作的紧迫感,把各项河涌治理工作落实到位;


2
继续加强河涌保洁、减污控源、排水设施等方面的日常巡查工作,杜绝污水直排河涌,保持河涌水质良好;


3
继续加强宣传发动力量,结合党建引领、网格化治水内容在河涌沿线护栏、墙体、公园等位置加设宣传标语,广泛营造河涌齐抓共治的水环境治理工作宣传氛围,力争公众测评满意度90%以上。



茶东村一家无证网吧被强力取缔



7月12日,大龙街来穗中心联合街扫黄打击办、消防中队、市场监管所,以及区综合执法队,对位于茶东新村大街7号的无证照网吧进行取缔。




行动中,各部门各司其职,行动迅速,对无证网吧依法进行查封取缔,并对现场设备进行查封清点。经统计,本次行动共现场查扣电脑15台,并带走上网人员2名进一步调查。




今年以来,大龙街相关部门通过明察暗访及开展联合行动,强力铁腕打击无证网吧。下一步,大龙街将继续保持联合执法的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坚持“零容忍”的高压监管态势,巡查常态化,掌握无证网吧的实时动态,发现一家,取缔一家,绝不姑息,切实净化大龙街文化环境,彻底杜绝无证网吧的滋生。


大龙街开展食品卫生联合检查


7月12日上午,大龙街民政办联合食安办、市场监管所对广州市真采源食品有限公司饭盒制作工场开展现场联合检查。

据了解,广州市真采源食品有限公司在2017年经过公开招标成为大龙街长者饭堂配送饭盒公司,负责大龙街14个长者饭堂的饭盒配送,检查组现场重点对该公司食品的进货源头、饭盒制作过程存在的卫生漏洞、食品的存放环境、员工的健康证、公司的管理制度、饭菜质量、配送餐车等进行全面检查。





各部门依照各自职能进行检查,发现部分员工健康证过期未更换、厨房地面部分积水未及时清理、配送餐车卫生问题等提出整改措施,并综合各长者饭堂提出的改善饭菜质量问题提出严格的要求。


大龙街社会事务科负责人段挺建议:真采源公司可以利用节约饭盒成本来提高饭菜质量,比如将原来的一次性饭盒换成可循环使用的不锈钢饭盒;根据季节经常变换饭菜的品种;加大力度宣传配餐的实惠政策吸引更多长者关注大配餐,比如对一些对配餐工作较支持的村居开展一场可行性的免费午餐优惠活动等。


真采源公司负责人承诺在接下来的日子加大力度改善饭菜的质量和卫生问题,紧密与社会事务科室联系及时了解长者对饭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配合街道各方面的整改检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各部门召开了问题反馈和整改会议,大家纷纷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今后,大龙街将加强对长者饭堂配送公司食品卫生问题的监管力度,并联合各部门进行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监督其整改。



大龙街26家违规住人“三小”场所被责令整改

3家被停电查封


为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深刻吸取中山市“6·26”和近期广州市几起火灾事故教训,7月11日,由大龙街消安委办牵头,组织大龙派出所、旧水坑派出所、安监中队、消防队、流管中心(网格办)、整规办、各村(居)开展深化“三小”场所违规住人及“三合一”场所专项治理行动。



行动前由街道办主任郑卫东主持动员部署。动员部署结束后,检查组人员兵分两路,分别深入到石岗东村和茶东村开展检查。行动中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场所是否存在防火分隔不到位、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违规采用木质板材搭建阁楼、消防设施器材不全等问题。







经检查,发现普遍存在违规住人、灭火器不足、灭火器过期、灭火器失效、应急灯不足、违规使用花线、缺少疏散指示标志、消防通道堵塞等隐患。检查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部分存在住人设施的现场责令整改。




本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24人次,检查场所31间,发现消防安全隐患36处,责令现场整改3处、限期整改33处,发出整改通知书26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停电3间。

大龙街社工站开设夏令营,“小候鸟”们今夏有枝可栖

7月15日上午,大龙街30名“小候鸟”齐聚大龙街社工站金龙驻点,与社工、志愿者老师们共同开启一个可以一起学习、玩耍、交友、成长的不一样的旅程,这个暑假将会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本次的夏令营活动,由番禺区慈善会主办,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龙街社工服务站承办。在大龙街社会事务科的指导下,社工站积极联动多方单位与部门,与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大龙街团工委、大龙街金龙居委、大龙街关工委、大龙街妇联、大龙街工会等共同推进,大龙街三五五共融服务之欢乐冬令营在金龙驻点顺利开营!





1
在开营活动中,社工首先对本次夏令营进行了一个详细的介绍,接着进行开营摊位体验活动,包括正话反说、唐诗三百首和趣味套圈圈。通过这三个摊位游戏体验,让参与者初步体验到夏令营服务,提升儿童对夏令营活动的兴趣。


2
最后,社工带领参与者参观熟悉大龙街社工服务站金龙驻点的场室,并与他们玩互动小游戏——击鼓传花,通过这个游戏,让小朋友们进行互动,相互熟悉。


3
活动最后,小候鸟们在社工、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拿到了崭新的学习用品,在参与体验游戏的过程中兑换到心仪的小礼品。






就读于傍江东小学的郑同学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与小候鸟夏令营,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可以认识多点新朋友,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






消息来源:大龙街各部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