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快讯 | 酷暑当头,他们在行动!番禺区交警二中队全力以赴,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 | 2019-07-15 19:30:13






1

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隐患,严防隐患重点车辆上路行驶,为辖区创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番禺区交警二中队交宣组连日来加班加点,积极开展八类重点车辆隐患清零专项攻坚行动。





由交警中队交宣组队员简镇业为首组成的专项整治队伍,全力开展重点车辆隐患整治行动。简镇业加班加点,不断加强清理力度,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车主、公司一一进行通知,并通过走访重点车辆隐患家庭,约谈到二中队等方式劝导并监督隐患车辆车主主动检验、报废车辆。






对于不听劝告,逾期未检验还上路行驶车辆,简镇业通过分析重点车辆轨迹,差卡口等方式,找到重点车辆,依法对违法车辆进行查扣。




同时,交警中队队员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明确目标,加强内部协作配合,全力配合简镇业完成重点车辆隐患清零任务,确保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据了解,交警中队接下来将持续强力清除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源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力争完成八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安全隐患全清零目标。杜绝隐患重点车辆上路行驶,全力确保交警二中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划重点


八类重点车辆:

游客运车辆、公路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营转非”大客车、校车、货运车辆、面包车、重型挂车。


以上八类重点车辆容易出现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隐患,提醒广大司机注意,根据相关法规及时办理车辆检验、报废、违法处理等相关业务。




2

党建引领,交警二中队战高温、斗酷暑、保畅通


近期,

番禺区迎来高温天与雷阵雨交替

时而进入烧烤模式,时而倾盆大雨

在钟村街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战高温斗酷暑

炎炎烈日下依然坚守岗位执勤,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据了解,近日,番禺区交警二中队以党建为引领,激发新活力,促进交管工作全面发展。交通运输各条战线的队员在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随着夏季来临,烈日当空,气温不断升高,对于每天坚守一线的交警队员们是巨大的挑战。交警队员们每天挥汗如雨,凭着坚强的意志,坚守一线岗位,严管细查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力保驾护航。




在炎炎夏日里

相伴的不是空调风扇

而是接近40度的滚滚热浪

却依然坚守岗位,早晚高峰执勤

与太阳同进退




同时,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二中队员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不畏酷暑,不畏雨淋,不分昼夜地做好交通保畅工作。深入开展“四项整治”、货车超限超载、酒驾、集贸市场周边交通秩序等各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雨幕里,他们

后背是大片汗渍,胸前是雨水飘洒

依然坚守岗位,一丝不苟疏导交通


近期暴雨频发,队员们在雨中积极进行交通疏导,提醒过往车辆谨慎慢行,展现了二中队良好的精神风貌。二中辖区道路的交通安全畅通有赖于二中队员们全体的辛苦付出,也得到辖区人民的认可。





据交警二中队队长梁嘉兴介绍,该中队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互促并进。通过党的建设来带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以此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真正使党的意识在我中队各级干部和职工中更加深入人心。”


今后,

二中队员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为市民出行创造更加安全、

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类别 原创】

消息来源:番禺区交警二中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