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猴赛雷!石壁街韦大小学刘艳老师参加省级比赛勇夺一等奖,全广州市唯一!

| 【记者 白石先生】【编辑 墨兜】通讯员 韦大小学 | 2019-07-12 22:03:26





近日,石壁小e从韦大小学获悉,该校的刘艳老师代表番禺区出战第十届少儿戏曲小梅花赛课活动,众多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省级课一等奖的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一等奖共设四名,其余3名都花落深圳,只有刘艳老师一人来自广州!






精彩回顾






5月31日,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佛山地区的18名优秀教师齐聚深圳沙井壆岗小学,参加广东省第十届少儿戏曲小梅花赛课活动。











+
+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教育厅指导、由广东省戏剧家协会、沙井街道办事处主办,由南方电视台《粤唱粤好戏》及壆岗小学承办。


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著名汉剧表演艺术家李仙花,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主席丁凡,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东省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倪惠英,广东省文联戏剧影视工作部主任、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专职副主席林金洲,深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中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专家黄承华等担任本次教学比赛的评委。












+
+

在比赛现场,评委从现场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师基本素养,教学特色和教学效果这五个方面进行评分。刘艳老师以《走进戏曲脸谱》为课题,这堂精彩的戏曲公开课映射出了刘艳老师的辛勤付出,也体现出艺术科组团结协作的精神。刘艳老师从定课题,教学目标,教学环节,到课堂上的每一句语言,都与大家反复研讨,直到最合适为止。

这是小梅花荟萃活动首次举办的教师戏曲公开课。活动的举办有助于保护戏剧文化遗产,弘扬民族艺术,守护精神家园,努力普及戏曲文化知识,培养青少年戏剧的热爱和新一代戏剧观众,提升戏剧进校园课程教学水平,推动戏剧进校园课程规范化,系统化。











座落于广州南站旁边,朝气勃发的韦大小学,在“上品教化”理念的指引下,学校立足于传承祖国传统文化,提炼出“韦编三绝,大雅君子,小苗初长,学优立品”的韦大精神。以“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中华美德,丰富学校内涵,打造学校特色”为办学方向。




相信

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

在全校师生的努力下

戏曲艺术必会在

韦大小学生生心里根发芽

再上新台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