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镇首个村级助餐点今天正式运营,员岗120个老人不用为午饭发愁!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19-07-09 19:46:14

                                                                         






2017年,

长者配餐走进了南村社区和永大社区,

方便了这两个社区和周边老人的用餐。

目前,南村有6个社区有老人配餐服务,

平均每天有200位老人用餐。


不少街坊问:

什么时候老人配餐能走进村?

就在今天,员岗村老人配餐正式启动!

120位老人享用了配餐服务,

并表示非常满意

作为南村镇首个村级配餐点

必须要,点赞!


REC                

图片由员岗村委提供




南村镇首个村级配餐点,服务贴心





昨天,员岗村作为南村镇首个村级助餐点正式开始运营,从此,员岗村60岁及以上的老人能够享受大配餐服务了。今天中午,员岗村有120位老人享受了配餐服务,老人们在一起边吃边聊,十分开心。


为了方便老人用餐,员岗老人配餐地点有两处,分别是员岗老人活动中心图南酒堂


中午11点,员岗村村长崔敏星带领村民政干部及村委相关工作人员到老人活动中心为长者们分派午餐,崔敏星说:“我们在助餐点选址、配送方式等多方面倾听了老人意见,也做了各个因素的考量,最终将助餐点选在员岗老人活动中心和图南酒堂两处,让老人少跑腿,方便他们用餐。”




REC                

图片由员岗村委提供



     
     

老人不用再为午饭发愁,最便宜一顿饭只要2元


员岗村村民老人知道有配餐服务后,都非常开心,积极报名。村干部告诉小e:“这里面有很多老人都是两公婆一起报名的,以前他们自己在家做饭,手脚也不方便,现在来助餐点吃饭,老人们非常乐意”。


套餐标准为12元一餐,除去政府补贴,最便宜的一顿饭只要两元,不仅方便,还实惠。我们来看一下配餐标准:


(一)城镇“三无”、农村散居五保、城乡低保、低收入等60岁以上户籍困难对象,就餐费用全额由政府负担。


(二)80岁及以上的番禺区户籍长者,政府按10元∕餐∕人标准补贴。


(三)60岁以上—79岁的番禺户籍长者,政府按6元∕餐∕人标准补贴;60岁以上广州市户籍长者,政府按3元∕餐∕人标准补贴


(四)户籍以外长者按镇街规定标准付费,政府不予补贴。






     
     

南村镇继续铺开老人助餐,下一个助餐点将是锦绣香江社区



健康配餐助餐服务是南村镇居家养老服务改革创新的一项新举措。2017年6月19日起,南村社区和永大社区配餐服务首先正式进入运行,为老人带去了方便,现在,南村共有6个社区进了老人配餐,分别是永大社区、南村社区、华碧社区、雅居乐社区、兴南社区,雅居乐北苑社区,每天用餐人数平均200人。南村部分助餐点还有互联网订餐服务,工作人员会指引老人进行订餐。据了解,南村镇下个配餐点将是锦绣香江社区。



     
     

其他社区和村的老人,可以选择就近助餐点享受助餐服务



目前,南村镇共有7个配餐点,如果其他社区和村的老人也想享受配餐服务,可以选择自己就近地方的助餐点。



长者饭堂助餐配餐服务申办指南


申请条件            


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居住的6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


申请材料            


1、身份证

2、户口本

3、社保卡或老年人优待卡

4、其他证件(如低保卡、低收证、优抚证等)


办理流程            


第一步:登录

登录广州市居家养老网上服务大厅

第二步:申请

点击“我要办理”——“居家养老服务申请”

第三步:提交

在申请表上√勾选“助餐配餐”,提交申请

第四步:审批

镇街审核、区审核

第五步:完成


审批通过后,老年人持社保卡或老年优待卡前往就近的长者饭堂充值就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