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小谷围街 > 正文

“超级细菌”来广东科学中心啦!抗生素如何正确使用?暑假一起涨姿势!

| 【图文记者 吴小思】【编辑 橙子鱼】 | 2019-07-09 19:43:20

                                                                         



感染上“超级细菌”真的会死亡吗?

医学在发展,但是全球每年依然有

逾几十万人死于超级细菌感染。

究竟,什么是超级细菌,

这些致人死亡的超级细菌长什么样?

当代医学界,有没有对抗它们的方法?

这里有场巡展会告诉你答案!

 



7月4日,由广东科学中心联合英国科学博物馆集团共同策划研发的《超级细菌:为我们的生命而战》中国巡展首站于广东科学中心正式开幕。


该展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广东科学中心展出,并将在未来两年内陆续在重庆、武汉、杭州等城市巡回展出,预计能够接待近150多万人次参观。展览期间,游客凭借广东科学中心门票即可观展,无须额外付费。





图片来源:广东科学中心


开幕当天,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Liberty Timewell,英国科学博物馆集团副总监Jonathan Newby,广东科学中心主任卢金贵,浙江省科技馆馆长季良纲,武汉科技馆副馆长吴建国等嘉宾领导共同为展览揭幕。


据悉,当天还举办了展览专题讲座。英国科学博物馆集团《超级细菌》展览策展人Sheldon Paquin、展览纪录片导演杨曼曼、华南师范大学环境研究院应光国教授分别为观众讲述了“《超级细菌》展览开发背景”、“《超级细菌》展览人物背后的故事”、“抗生素使用、环境污染及其细菌耐药性”3个主题的内容。






这是一场持久战,事关抗生素耐药性以及生命的延续


《超级细菌》中国巡展,旨在探索人类对抗生素耐药性这一史无前例的全球性威胁的应对措施,提升公众对抗生素耐药性的认识和理解。展览分为微观世界、人类世界、全球视野三个部分,分别展示超级细菌的抗生素耐药性在显微镜、人体及全球视角下的生成、延续与影响,特别呈现全球范围内非凡的科学研究活动,并展现超级细菌抗击者的个人故事。展览还呼吁全球社会公众在自身层面上采取行动,齐心协力抗击超级细菌,以保护人类健康的未来。


图片来源:广东科学中心



这是一场科学展,事关对抗生素的认识以及医学未来的发展


《超级细菌》中国巡展在英国原同名展览的基础上,结合中国本土的研究机构、大学和医院等提供的资源,对展览进行了调整和拓展,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生动。特别是人物故事部分,结合中国本土医生、科学家、农民等6位与“抗生素耐药性”紧密相关的人物角色,通过他们的故事和视角,带领公众深入认识超级细菌,了解抗生素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社会各个领域如何联合行动起来应对抗生素耐药性这一危机。


暑假不知道去哪儿?家长朋友们

不妨带着孩子到广东科学中心,

开启一趟事关科学、有关生命主题的探索之旅吧,

学习、旅游、溜娃、避暑,四不误!


观展指南


地址:广州大学城科普路(原西六路)168号


交通信息

公交车:35路、801路、383路、番202路、节假日公交专线5路;

地铁:四号线大学城北站A出口,转乘383路、801路公交车抵达;

自驾车:经由南沙港快线、仓头隧道、华南快速干线进入广州大学城,根据道路指引牌抵达。


1、常设主题展馆开放时间:

正常日的开放时间为9:30至16:30(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开馆时间9:30至17:00),售票时间为9:30至15:30。遇周一闭馆(假日黄金周期间除外)。


2、科技影院开放时间:

正常日的开放时间为9:30至16:30,售票时间为9:30至15:40,遇周一闭馆(假日黄金周期间除外)。




信息来源:广东科学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