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包租公必读|屏一村、都那村开展出租屋检查,查处安全隐患79处!下一步将继续巩固“生命通道”整治行动!

| 【记者 白石先生】【编辑 墨兜】通讯员 韦乔茵 | 2019-07-09 19:31:32

                                                                         




为深入推进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巩固“生命通道”整治成果,7月4日,石壁街联合来穗中心、派出所、消安办、消防中队、综合执法中队、安委办等相关部门开展保持出租屋“生命通道”畅通整治行动,行动主要对该街屏一村、都那村存在“生命通道”不畅通等安全隐患问题的出租屋进行引导整改。





行动中,整治组分别在屏一村、都那村对存在安全隐患突出的出租屋进行现场检查和引导整改。




共发现存在“生命通道”不畅通、灭火器不足、没有开设公共区域逃生口等安全隐患问题共79处;查处生产加工的“散乱污”场所一间;签订整改承诺书10份。




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突出的出租屋提出限期整改的具体要求进行“一屋一方案”,并现场要求出租屋主、代理人签订整改承诺书和相关的安全知识教育。




下阶段

石壁街将继续巩固“生命通道”整治成效,加强日常巡查的同时向出租屋主、承租人、来穗人员进行讲解教育安全知识。以近期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为例,引以为戒,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深入民心。


同时,加强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出租屋整治力度,压实出租屋主责任,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为今夏消防安全夯实基础,为广大来穗人员营造安全、平安的出租屋环境,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看到这

许多包租公和租客肯定想知道

出租屋如何减少安全隐患?

下面这些要求要注意啦!

看我看我.gif


如在限期时间内未进行整改的

石壁街将组织相关部门实行处罚!





小课堂






出租屋“生命通道”如何保障畅通

一、逃生口:出租屋每个楼层的公共区域(二层以上)和房间内都应设置紧急逃生口(紧急逃生口长宽尺寸不小于1米×0.8米);

二、直通屋顶平台:楼梯间应能直通屋顶平台,原楼顶平台以简易材质间隔成房间的,应停止出租并拆除围蔽墙体,且应保证有20平方米以上的露天空间作为紧急逃生场所;

三、人货混住生产场所:明确生产储存场所不得住人,不得明火煮食。同一栋楼内居住场所和生产场所必须进行有效物理隔离且不得留有可相通的通道或出入口;

四、配置灭火器:出租屋按照每一层不少于2具4KG的标准配置灭火器,并放置在明显且易于取用的地方;

五、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电动自行车不得停放在建筑首层门厅、楼梯间以及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确需停放、充电的,应在室外设置专门的充电区域,并安装符合安全标准的充电设施,不得自行从室内接拉排插进行充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