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桥南街孩子们打开夏天的方式,太有意思(义)啦!点击围观→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19-07-09 17:00:25

暑假未到,

桥南街孩子们的6月

就过得超级充实!


六月,一个充满童趣快乐的月份,桥南街团工委在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下开展了以关爱儿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请跟着我们的脚步,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六月的喜悦。



爱国教育+亲近自然

六一亲子研学活动意义非凡


6月1日,桥南街团工委联合政协桥南街工作室和区义工联开展“爱国教育,亲近自然,采撷童趣”六一研学主题活动。




组织辖区内村居志愿者亲子家庭和重症康复儿童亲子家庭一起走进黄埔军校,聆听历史、铭记历史;小朋友们随着解说员的带领,认真听讲记下了“寻宝答案”,换取了黄埔军校的印章和精美的小礼品。小朋友们还去了农庄捉泥鳅、磨豆浆、参观昆虫馆、和小动物互动,这些都是孩子们平常生活中没有体验过的。活动让我们的孩子们在认识自然的过程中拓宽了视野,感受大自然的奇妙和收获的喜悦,也让家长和孩子增进了亲子关系,累并快乐着,共同留下美好的时光。





听讲座学知识 关爱未成年人


6月12日,桥南街团工委联合区团委青年地带桥南站、南新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之关爱未成年人活动。街团工委、创文组、南郊村党委成员、师生代表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祖国花朵保驾护航”的主题,以多样形式和载体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番禺区青年地带专职社工结合《未成年人性知识》宣传片进行授课,以专题讲座和问答互动等形式引导在场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成长阶段的生理和心理问题,增强自身的保护意识。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南郊村党委南新小学赠送一批文明礼仪和科普教育书籍,让文明知识传播校园。整个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知识的力量,无论生活上的还是学习上的,都认识到学无止境,学习是快乐的。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6月19日,桥南街团工委联合街创文组、桥南街中心幼儿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文明礼仪宣讲活动。师生代表等5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广州晴天礼仪教育导师结合爱国文明、文明餐桌、文明养犬、爱护环境等主题,以文明礼仪讲座、动漫宣传片和互动问答等多形式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孩子礼仪从小培养,从细微的事情做起。




南区公园图书馆

小小志愿者馆长上岗啦


从今年6月起,团工委开展了向社会募集青少年在家长陪同下担任南区公园图书馆的小小志愿者馆长的志愿服务项目,目的是从小培养孩子参与社会服务和公益的意识。许多家长非常支持,反映孩子担任小小志愿者馆长,既能够从小树立主人翁精神,也能感受到图书馆文化气息,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非常棒!





     

下阶段,桥南街团工委会继续凝聚多方力量,共同关注关心有关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工作,积极落实未成年人保障政策,力求在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方面取得新突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