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这个地方好看好吃又有好意头,小石头带你解锁新玩法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07-08 16:34:15

                                                                         



   


快乐的暑假时光已经来临,

各位家长肯定绞尽脑汁想:

该带孩子去哪里玩?

与其出去一路奔波、花钱受罪,

倒不如在自家门口随时来一场

说走就走的旅行!




今天,小石头就给大家推荐番禺旅游第一站——好看好吃又有好意头的莲花山,带你解锁新玩法~




好看——

莲花丛中邂逅汉服美女


提起莲花,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莲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的品质自古以来就为诗人所乐道。


炎炎夏日,最有诗意的玩法莫过于赏莲——在莲花山景区的莲花仙境内,共展出来自世界各地的900余种莲花,400余种睡莲;六月春、金陵碧玉等30多个品种是第一次在岭南展出





莲花配美人。今年夏天,景区还推出了穿汉服免费入园的活动,在赏花的同时,汉服飘逸于莲花丛中,水雾萦绕若仙境,亭亭玉立间,说不定一个转身就能邂逅汉服小姐姐。更重要的是,穿汉服可免费入园,相当于省掉40多块钱,你还不赶紧试试吗?









好吃——

留“莲”美食限量供应



以花入馔,是古今中外共同的饮食传统。时值炎夏,正是莲花盛开之时,莲花山粤海度假村酒店推出限时限量供应的莲花宴。



用新鲜的莲花、莲子、莲藕、莲蓬、莲叶、莲梗等作为演绎夏日美食的主打,搭配清甜美味的河鲜、海鲜及各式蔬果,把花的色、香、味融入日常饮食中,视觉、嗅觉、味觉兼备,清热解暑、健康营养,齿颊留香,仿佛进入一场风花雪月的约会,不失为夏日一剂清新的解暑良方。






小石头这次要推荐的还有一道街头美食——开了30年的海鲜粥。苏记小食就位于莲花山脚下,步行5分钟就能走到。厨房里摆满了一桌子的海鲜食材,可以自由选择,30元就能吃到比脑袋还大的一大碗鱼虾蟹海鲜粥,超满足啊~










好意头——

学子高升必来莲花塔


宝塔映苍穹,莲花别样红。景区里那么多好玩的地方,为什么要重点说莲花塔?因为莲花塔原名“文昌塔”,塔高50米,呈8边形,外观9层,内11层,塔顶有万世师表的孔子像。





文昌,原意属星官名。即常说的“文曲星”或“文星”,主读书功名事业等。想要在新学年里学业进步、步步高升的学子,当然要来莲花塔走一走啦!



莲花山解锁攻略
交通

公交车:从市桥出发,搭乘番92/93公交车;从化龙出发,搭乘番128公交车均可到达莲花山

地铁:搭乘地铁3号线到市桥站或地铁4号线到石碁站,换乘番92/番93公交车,即可达到莲花山

自驾车:广州地区方案:广州市科韵路入口,经南沙港快速路至亚运城出口站下,沿亚运大道往东行驶约8公里,到达莲花山。

省内方案:华南快速干线接东环高速,在仑头出口转南沙快速路至亚运城出口站下,沿亚运大道往东行驶约8公里,到达莲花山。

门票

1、凡身穿中国传统汉服的游客,经景区工作人员辨认后,可免费进入景区。

2.、自2019年5月9日至2019年8月31日,莲花山旅游区成人门票实行八折优惠。

3、广州市摄影艺术研究会、番禺区摄影家协会会员凭证免票;其他镇街级摄影家协会会员凭证半价。

入园时间

入园时间调整为7时至17时,其余时间谢绝入园。

打卡景点

莲花仙境、莲花塔、古采石场、观音阁、莲花城等。

温馨提示

1、因维修,莲花山望海观音宝像、莲坛及前方广场区域即日起暂停开放。

2、天气炎热,游客朋友请做好防暑措施。

3、苏记小食营业时间截止至中午12点左右,想去吃的朋友要赶早。

4、莲花宴需提前预定。





莲花山玩不过瘾?下一期小石头将带大家解锁海鸥岛,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走莲花山-海鸥岛一日游路线,上午访古赏花,下午海边兜风。这样的假期安排只有两个字:完!美!



图片由莲花山景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