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石碁青年,参军入伍开始报名体检了!征选条件和优待政策是……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07-08 16:03:34

                                                                         




还记得军训时那首激昂的军歌吗?

“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

参军报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更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近日,石碁镇今年应征入伍的适龄青年集中体检首批开检。6月23日,144余名报名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到石碁人民医院进行了体检。7月底,还将进行第二批次的征兵体检,凡符合条件的应征青年也可随时报名。





有参军意愿的青年在8月1日前,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也可咨询石碁镇武装部或辖区兵役机关。



2019年征兵工作已经开始啦!

现在对今年的青年入伍

征选条件和政策进行说明:


一、新兵征集条件和对象


1、年龄条件


     
男性为18至20周岁(截止当年12月31日),高中文化程度青年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及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女性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年满17至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放宽到20周岁、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2周岁。      



2、征兵条件


     
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下同)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      



二、征集办法



即日起至8月5日前,适龄青年应到石碁镇武装部报名应征,经初检、初审后,8月上旬起参加区征兵办组织的体格检查,按照中央军委,国防部实行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基本条件如下:

     

1、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2、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30%.不低于标准体重15%;女性不超过也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3、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政治审查应按照【应征公民政治审查规定】执行,体检,政审双合格的应征青年,9月1日由区征兵办公室择优批准入伍。


三、优抚优惠政策


(一)部队待遇


1      
义务兵优待金:每年15000元,服役期为2年,入藏、新疆士兵在原有优待金基础上另外增加一倍,高原地区增加两倍(服役期满后发)。      


2      
现役军人退伍回乡后,由区政府发放一次性自谋职业费100000元。      


3      

在部队服役期间:立功、入党、优秀士兵、转士官、军官,按照石碁镇关于义务兵征集、优抚安置、立功受奖等奖惩规定执行。


4      

义务兵在部队服役期间:义务兵享受供给制生活待遇,按照军衔和服现役年限发给津贴。义务兵第一年津贴为每月800元,第二年为每月900元。退伍费约15000元,并且部队为士兵购买社保金2年。



5      
义务兵转士官:义务兵服役期转为士官。实行工资制和定期增资制度,并按照国家和军队的有关规定享受津贴和补贴。一级士官第一年的第一个月工资约为4500元,同时,部队为士官购买社保。      



(二)大学生优惠政策



1      

保留入学资格:大学新生入伍,高校为其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可复读。



2      
国家资助学费: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实行学费减免,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低于8000元的,按实际学费减免。同时,可获得地方政府给予的优抚金。      


3      

复学转专业:经学校同意,退役复学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免修军事技能训练,可直接获得学分。


4      
生活补贴费:在读大学生每年每月生活补贴费500元,每年减除寒假、暑假实发10个月。      


5      
升学优惠: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国家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每年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高职(专科)学生参加普通本科专升本考试,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比例达到30%以上;高职(专科)学生入伍经历可作为毕业实习经历,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免试入读普通本科。      



四、退役安置


1、安排工作



退役士兵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由政府安排工作:士官服役满12年的,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因战致残评定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是烈士子女的。其中,安排在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比例不低于符合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总数的80%;符合上述规定条件、在艰苦地区和特殊岗位服现役的,优先安排工作。


2、招考招聘



省级及以下机关招考公务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退役大学生士兵。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公开招聘人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退役士兵。国有企业招聘时,拿出不低于招聘计划10%的指标,用于定向招聘退役士兵。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管理、维护岗位和扶持开发项目的临时性、辅助性、替代性岗位,以及有关部门开发的公共事务雷管岗位等公益性岗位,各市、区优先招录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



2019年征兵宣传片





看完之后,

你是否热血沸腾?

放飞绿色青春梦想,

书写军旅人生华章。

赶紧报名参军吧!


消息来源:石碁镇武装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