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快讯|近期化龙镇有这些“大行动”,与街坊息息相关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19-07-05 18:21:00

2019-07-04 龙de传人 





化龙镇召开出租屋主会议



6月28日,化龙镇来穗中心在眉山村组织村内共69名出租屋主(代理人)、二手房东召开出租屋主会议。



会议通过观看出租屋火灾警示教育片、出租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等形式,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广州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告诉各屋主提高认识,履行安全管理义务,按照“谁出租谁受益谁负责”原则,认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





化龙镇妇联

举办“爱护我们的身体”公益课



6月28日上午,化龙镇妇联联合东沙小学、女童保护基金会举办了“爱护我们的身体”主题公益讲座。东沙小学六年级50多名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女童保护基金会的讲师进行主讲。主讲人围绕“识别身体的隐私部位、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后怎么办?”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教育孩子们如何预防性侵害和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草堂村党支部

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



6月26日上午,化龙镇爱卫办联合镇垃圾分类办、广州晨曦科技环保有限公司在草堂村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通过垃圾分类趣味互动、主题党课、知识竞赛等方式,鼓励和引导党员学知识、做表率、践行动,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赋予行动。


活动中,化龙镇驻草堂村领导带头学习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去。草堂村党支部党员通过活动现场的垃圾分类趣味互动,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推进者。


活动共吸引草堂村近200名党员、群众参加,活动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200多份,免费派发小礼品200多份,收回可回收物(包括旧衣物、纸皮、塑料等)约20公斤。






化龙镇对重点行业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6月29日、30日,由化龙镇综治办牵头,联合来穗中心、禁毒办、环保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组成专项行动组,对辖内寄递物流、印刷广告等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行动组围绕“寄递物流点操作流程是否规范,是否符合开箱验视、实名登记等寄递规定、印刷广告企业是否存在印制违法刊物现象,废水、废物的处理是否符合环保规定”等情况进行详细核实。检查期间,行动组对企业经营者进行政策宣传教育,告知企业经营者自觉守法经营、切实履行公民责任,若发现违法行应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督促企业经营者规范管理,若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


本次行动共出动整治力量48人次,检查寄递物流点43个、印刷广告企业12间。行动中,暂未发现上述企业存在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安全村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化龙镇扶贫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邓萍萍与五华县安全村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6月30日上午,安全村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勇于奉献担当、对党忠诚。结合630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安全村党员干部现场捐款,现场共收到善款1520元。


30日下午,安全村“两委”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组成慰问小组,共同去到该村困难(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7月1日,扶贫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邓萍萍与安全村“两委”干部一起去到双华镇竹山阻击战旧址纪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向抗战英雄纪念雕像敬献花圈。



此外,当日全体党员还参观了“革命历史展览馆、第七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竹山兵工厂旧址”等红色基地。



安全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党员干部踊跃捐款



慰问活动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英雄纪念雕像前留影


通讯员 化龙镇各部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