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洛浦这里的“灯光秀”你见过吗?每晚都亮灯,等你来打卡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07-05 10:32:49

                                                                         





     


从7月1日开始,

每到夜晚,

洛浦街大石大桥至四海一品沿江路段

出现灯光璀璨、五彩缤纷的观赏夜景,

在美好夜景的照耀下,

路边行走的居民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洛浦环岛南路是重要的休闲地带,为给市民创造更优美的休闲环境,洛浦街道办事处拟在环岛南路四海一品酒家至南浦大桥段增设照明亮化工程。自7月1日开始,首段洛浦街大石大桥至四海一品的沿江步道、周边绿化等路段已增设了景观灯照明亮化,观赏时间是晚上七点半到九点半


     

灯光增设的地段乃洛浦街三江汇聚之地,分别是:南浦大桥丽江花园大桥、沿河步道(丽江花园大桥—大石大桥段)、大石大桥。目前首段已完成沿河步道大石大桥至四海一品段。灯光类型主要有:投光灯、水纹灯、龙舟古镇图案灯、树韵灯、小鸟感应及声音灯、灯光蒲公英小品等。




桥梁增设的灯光总体色温控制在4000K左右,桥体设计出相应的动态景观照明效果。整个桥梁在灯光的照射下,一会儿形成满天星空,一会儿又变换成有龙舟元素的航船,最后形成了“为民 务实 清廉 担当 创新 进取”几个大字。美好的灯光夜景不但给市民带来愉悦的心情,还提高了沿江路的观赏性。


       

       


再往前走就是沿河步道,每天八点左右,附近居民都喜欢来这里散步、健身。“以前这里只有江的一边有灯,靠近马路的一边由于树木茂密,光线很难照射进来,走在江边还是有点黑漆漆的。现在增加了这些景观灯,比以前亮了,也美了。”一位正在散步的阿姨告诉小石头。




现场可以看到,在沿河步道一侧的绿化池里增设了一列蒲公英造型的观赏灯,引得路过的居民纷纷拍照打卡。




而路边的高大树木上的灯光更有“玄机”,一只只小鸟造型纷落在树枝上,有的张开翅膀,有的似乎在放声歌唱。树杈中间是一个鸟巢造型,只要人一靠近,就会发出鸟叫的声音,叽叽喳喳地,让人仿佛置身在森林之中。温馨、迷人的景观灯为人行道及周边绿化环境增添了靓丽的趣味,得到居民点赞。






除了灯光提升工程外,小石头还注意到,沿江路东海花园附近的道路两侧增加了铁栏杆,开辟出一条非机动车道。据了解,此前一到晚上,东海花园附近道路两旁停满了机动车,如今增设了铁栏杆后,乱停放现象明显改善。






洛浦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这里乱停放较为严重,不仅会占用一条车道,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就很容易堵车,影响其他居民的出行。这次增加了绿化和护栏,有效改善了乱停放的问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