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镇“最美娘家人”评选开始,快来为你支持的村居投票!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19-07-05 10:32:43

                                                                         








“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妇女之家”正是南村镇基层妇联组织凝聚妇女,服务妇女的重要阵地,是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


南村镇的16条村、12个社区,均有“妇女之家”,这28个“妇女之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成为宣传法规政策的阵地、传授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服务妇女的窗口。



南村镇各村居妇联主席


如果说“妇女之家”是基层凝聚妇女的重要阵地,那妇联干部就是“妇女之家”的家长,她们不仅建好家、管好家、用好家,更是广大妇女的贴心人和娘家人,是群众与政府的沟通桥梁。


为了更好的建设“妇女之家”,使其在弘扬正气上发挥作用;服务维权上发出声音;打造品牌上发展特色,南村镇开展“最美娘家人”评选活动,以妇联干部为典型,讲述身边动人故事,引领全镇各界妇女共同“礼赞新中国”,将“妇女之家”真正建设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坚强阵地、温暖之家”。



“最美娘家人”评选活动        


1
评选方式:            

以自评、群众评议和考评小组评定的方式进行。即申报自评(占比20%)、群众评议(即线上投票,占比40%)、考评小组检查评分(占比40%)三种方式综合评选产生南村镇最美“娘家人”。


2
评选时间:            
7月3日~7月10日          


3
评选流程:            

第一步:识别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活力南村:




第二步:回复数字“28”,获取投票链接,为你支持的村居投票。


4
投票方式:            
每个微信号每天可投3票,每个作品最多可投1票          


5
表彰办法:            
7月11日在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活力南村”公布最终结果,总分最高的前三名将获得南村镇颁发的“最美娘家人”证书一份。          





     


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南村的28个“妇女之家”:



南村村妇女之家      


【简介】:

南村村妇女之家位于南村村边岗大道16号,南村村共有4853人,其中妇女共2522人,儿童共871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共开展活动2场,有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六一儿童节的活动节目,开展知识培训1场,有由驻村律师向农村妇女代表讲婚姻相关法律的知识讲座,进行8次村民调解,帮助8名妇女进行维权和服务。



罗边村妇女之家      


【简介】:

罗边村妇女之家位于罗边村南约大街44号,于2012年成立,共有户籍2435人,其中妇女987人,儿童215人。妇女之家自成立以来,在村党支部、村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镇妇联的具体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妇女工作,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2019年上半年,罗边村妇女之家开展活动3场,其中有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镇家综承办、村委会协办的亲子手指画活动,吸引近25对罗边村亲子参与;联同旧村改造合作企业星河集团,举办庆祝三八活动,向全村年满18周岁女性股东派发节日礼品;展现新时代女性风貌,举办罗边舞蹈队七周年志庆活动。开展慰问活动2次,向村内弱势群体送去节日慰问;结合镇一村一居法律顾问活动,每月19日联同驻村专业律师,为前来咨询的妇女解决各类问题,调解婚姻家庭矛盾,今年上半年帮助我村5名妇女进行了维权......



市头村妇女之家      


【简介】:

市头村妇女之家位于市头村市头大道南30号,市头村共有7208人,其中妇女共3295人,儿童共518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共开展活动2场,有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六一儿童节的活动节目,开展知识培训1场,有由驻村律师向农村妇女代表讲婚姻相关法律的知识讲座,进行6次村民调解,帮助3名妇女进行维权和服务。



板桥村妇女之家      


【简介】:

板桥村妇女之家位于板桥村金源桥边(地铁7号线A出口旁边),村共有1493人,其中妇女共633人,儿童共237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共开展活动4场,有2019年1月13日敬老当晚板桥舞蹈队表演、2019年1月17日下午南华学子送春联活动、2019年1月17日幼儿园在篮球赛前表演、三八节座谈会、由驻村律师向农村妇女讲解婚姻相关知识,帮助1名妇女进行维权和服务。



草堂村妇女之家      


【简介】:

南草堂村妇女之家位于南村镇兴南大道703号,于2013年9月成立,南草堂村共有1673人,其中妇女661人,儿童298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公开展活动2场,有健康教育类型的活动,开展知识培训2场,有育儿类型的知识培训,进行3次村民调解,帮助1妇女进行维权和服务。



陈边村村妇女之家      


【简介】:

陈边村村妇女之家位于陈边村金瓯南路18号,共有户籍1442人,其中妇女760人,儿童300人。妇女之家自成立以来,在村党支部、村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镇妇联的具体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妇女工作,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2019年上半年,陈边村妇女之家开展活动2场,其中有举办庆祝三八活动,向全村年满18周岁女性股东派发节日礼品;展现新时代女性风貌,向村内弱势群体送去节日慰问;结合镇一村一居法律顾问活动,每月14日联同驻村专业律师,为前来咨询的妇女解决各类问题,调解婚姻家庭矛盾。



新基村妇女之家      


【简介】:

新基村妇女之家位于新基大道72号,新基村共有2183人,其中妇女946人,儿童202人。



员岗村妇女之家      


【简介】:

员岗村妇女之家位于员岗村兴南大道423号,员岗村共有3728人,其中妇女共人1340人,儿童共518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共开展活动2场,有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六一儿童节的活动节目,开展知识培训1场,有由驻村律师向农村妇女代表讲婚姻相关法律的知识讲座,进行2次村民调解,帮助1名妇女进行维权和服务。



官堂村妇女之家      


【简介】:

官堂村妇女之家位于官堂村商业大街2号,村共有1851人,其中妇女共810人,儿童共260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共开展活动7场。



塘步东村妇女之家      


【简介】:

塘步东村妇女之家位于南村镇登云大路14号塘步东村委会内,于2010年12月成立,塘步东村共有1202人,其中妇女623人,儿童102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开展活动1场,塘步东村妇女之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成为宣传法规政策的阵地、传授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服务妇女的窗口。



塘埗西村妇女之家      


【简介】:

塘埗西村妇女之家位于塘埗西村新村大路37号,共有户籍1068人,其中妇女452人,儿童250人。妇女之家自成立以来,在村党支部、村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镇妇联的具体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妇女工作,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2019年上半年,塘埗西村妇女之家开展活动2场,其中有举办庆祝三八活动,向全村年满18周岁女性股东派发节日礼品;展现新时代女性风貌,向村内弱势群体送去节日慰问;结合镇一村一居法律顾问活动,每月25日联同驻村专业律师,为前来咨询的妇女解决各类问题,调解婚姻家庭矛盾,今年上半年帮助我村1名妇女进行了维权。



里仁洞村妇女之家      


【简介】:

里仁洞妇女之家位于里仁洞陈地和谐共融家园三楼,里仁洞村共有6277人,其中妇女共3296人,儿童共689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共开展大型活动4场,包括:家庭教育讲座,妇女瑜伽课程、三八妇女节座谈会等。



江南村妇女之家      


【简介】:

江南村村妇女之家位于江南村南里路26号,于2012年成立,共有户籍1808人,其中妇女769人,儿童335人。妇女之家自成立以来,在村党支部、村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镇妇联的具体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妇女工作,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2019年上半年,江南村妇女之家开展活动2场,其中有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镇家综承办、村委会协办的亲子手指画活动,吸引近20对我村亲子参与;举办庆祝三八活动,向全村年满18周岁户籍女性派发节日礼品。开展慰问活动1次,向村内孤寡老人及残疾人送去节日慰问。结合镇一村一居法律顾问活动,每月18日联同驻村律师,为前来咨询的妇女解决各类问题,调解婚姻家庭矛盾,今年上半年帮助江南村2名妇女进行了维权。



樟边村妇女之家      


【简介】:

樟边村妇女之家位于樟边村为民北路4号,于2012年成立,共有户籍2930人,其中妇女1120人,儿童365人。妇女之家自成立以来,在镇妇联的具体指导下,在樟边村党支部、樟边村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妇女工作,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2019年上半年,樟边村妇女之家开展活动3场,其中有由村委会;举办庆祝三八活动,向全村年满16周岁户籍女性派发节日慰问金。樟边村妇女之家代表与樟边小学、樟边村幼儿园共同举办庆“六一”儿童节的亲子活动以及文艺汇演。结合镇一村一居法律顾问活动,每月15日联同驻村律师,为前来咨询的妇女解决各类问题,调解婚姻家庭矛盾,今年上半年帮助樟边村1名妇女进行了维权。



坑头村妇女之家      


【简介】:

坑头村妇女之家位于番禺区南村镇坑头村市新路202号,坑头村共有4618人,其中妇女1943人,儿童763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公开展活动5场,有禁毒、扫黑除恶、扫黄打非、家庭教育、展现妇女才艺等类型的活动,开展知识培训3场,有提升妇女素质、健康教育、廉政教育等类型的知识培训,进行8次村民调解,帮助12名妇女进行维权和服务。



梅山村妇女之家      


【简介】:

梅山村妇女之家位于梅山村大道北12号,梅山村共有共2436人人,其中妇女共1029人,儿童共442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共开展活动7场。



南村社区妇女之家      


【简介】:

南村社区妇女之家位于市新公路北段1012号,于2010年12月成立,南村社区共有7566人,其中妇女2725人,儿童1430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公开展活动3场,开展1场养生中医调理知识培训,电话调解家庭纠纷1次。



永大社区妇女之家      


【简介】:

永大居委妇女之家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永大社区西丽园2幢首层,于2015年1月成立,永大社区共有1925人,其中妇女890人,儿童54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开展活动2场,有游园类、清洁类的活动,进行20次居民调解。



华南碧桂园社区妇女之家      


【简介】:

华南碧桂园社区妇女之家位于翠云山苑岭御二街综合楼三楼,华南碧桂园社区共有共8765人,其中妇女共2500人,儿童共2448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共开展活动2场,有培训类型的活动,开展插花培训1场,有节日庆祝类型的活动1次,上半年进行1次居民调解,帮助1个家庭进行维权和服务。



华南新城(社区)妇女之家      


【简介】:

华南新城社区妇女之家位于蝶恋花路1栋2栋首层,华南新城社区共有4797人,其中妇女2417人,儿童1198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公开展活动2场,开展知识培训1场。



雅居乐花园社区妇女之家      


【简介】:

雅居乐花园社区妇女之家位于雅居乐花园社区商业街客服中心二楼,雅居乐花园社区共有10566人,其中妇女共4295人,儿童共818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共开展活动2场,有四个妇女儿童的活动,有由驻村律师向妇女代表讲婚姻相关法律的知识讲座,进行3次居民调解,帮助2名妇女进行维权和服务。



南村镇广地花园社区妇女之家      


【简介】:

广地花园社区居委妇女之家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广地花园D5康达楼首层,于2012年成立,广地花园社区共有3800人,其中妇女1870人,儿童780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公开展活动三场,有法律讲座、元宵节灯谜会、花艺的活动,开展知识培训一场,有法律讲座的知识培训,进行13次居民调解,帮助13名妇女进行维权和服务。



锦绣香江居委妇女之家      


【简介】:

锦绣香江居委妇女之家位于锦绣香江居委会,于2013年1月成立,锦绣香江居委会共有3273人,其中妇女971人,儿童632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公开展活动3场,有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文明养犬宣传活动,文化艺术节,2019年至今进行6次村民调解,帮助10妇女进行维权和服务。



星河湾东区社区妇女之家      


【简介】:

星河湾东区居委妇女之家位于南村镇星河湾盛荟园综合楼一楼,2010年12月成立,星河湾东区常住共有11920人,其中妇女623人,儿童527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公开展活动2场,有科学育儿的活动,六·一亲子游戏活动,进行帮助有需要妇女进行上门探访活动。



兴南社区妇女之家      


【简介】:

兴南居委妇女之家位于万科欧泊B4栋二楼兴南社区旁,于2017年5月成立,兴南居委共有5621人,其中妇女1657人,儿童1214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公开开展活动场,有插花的活动,进行2个居民调解,帮助1个妇女进行维权和服务。



兴业社区妇女之家      


【简介】:

兴业居委妇女之家位于番禺大道北666号诺德中心城1座1梯首层,于2016年8月成立,兴业社区共有3624少人,其中妇女1070人,儿童1344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公开展活动二场,有创意绘画、轮滑基础兴趣类的活动,开展知识培训一场。



海怡半岛社区妇女之家      


【简介】:

海怡半岛社区妇女之家成立于2016年8月1日,位于海怡半岛花园商业街海怡居委会内。海怡半岛社区常住人口有2384人,其中妇女有756人,儿童有562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开展活动2场,内容有法律知识讲座和庆祝三八妇女节的活动。进行调解活动5次,帮助15名妇女进行维权和服务,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雅居乐北苑社区妇女之家      


【简介】:

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雅居乐北苑社区妇女之家位于雅居乐北苑社区,雅居乐北苑社区共有5764人,其中妇女共2932人,儿童共468人。2019年上半年,妇女之家共开展活动2场,有“我学,我做,我可以”文艺汇演,“儿童防拐骗演练”,开展知识培训1场,有由驻村律师向农村妇女代表讲婚姻相关法律的知识讲座,进行3次居民调解,帮助1名妇女进行维权和服务。




发动身边的街坊

为“最美娘家人”投票吧



信息来源:南村镇妇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