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7月1日起,大石街市政道路由外包形式改为自主保洁,将带来这些变化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19-07-02 20:14:36

                                                                         



6月30日下午,

“大石街市政道路自主保洁誓师大会”

在大象岗森林公园举行。




誓师大会提振士气

全面提升大石街道环境卫生



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街道办主任罗健雄,街副调研员蔡文金,以及街城市管理科、爱卫办负责人,环卫处及全体环卫工人约200余人出席。街党工委副书记许东雨主持本次誓师大会。



在誓师大会上,街道办主任罗建雄向环卫工人代表发放了《员工管理规章制度》。





街副调研员蔡文金带领全体环卫工和环卫处工作人员进行承诺宣誓,表达了做好环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友爱,努力工作;爱我大石,乐于奉献;同心协力,清洁大石,扮靓大石。




环卫工覃海丽代表环卫工人感谢大石街为他们提供一个宝贵的工作平台,她表示,将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按照街道要求,提高作业质量,爱岗敬业,服从安排,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全面提升大石街道环境卫生并争创一流。




从外包形式改为自主保洁

筹备工作准备就绪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大石街的环境卫生水平,经大石街党工委研究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大石街市政道路将由之前外包形式改为自主保洁。为此,大石街爱卫办和街环卫处开始筹备自主保洁的工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在誓师大会上,大石街环卫处经理刘健升介绍了自主保洁筹备情况。他介绍道,街环卫处积极筹备,购买了价值363万元的保洁设备,制定了环卫处保洁管理制度及环卫工人考核办法,并招录了一批保洁工人,召开了新招录员工大会,对新招录人员开展培训,并定点、定岗、定位。目前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活动的最后,大石街党工委钟文辉书记讲话。他说道,环卫工人是擦亮城市名片的美容师,不管是文明城市的创建还是卫生城市的创建,只要跟环境卫生有关的,都跟环卫工作分不开,环卫工人的工作是平凡的,是伟大的,是贡献最大的。


同时,他对如何做好市政道路的保洁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街相关职能部门要为环卫工人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及时更换劳保用品,保护一线环卫工人,为环卫工人创造必要的劳动条件;

二是要加大现代化器械设施投入;

三是制定科学的工作机制,要细化划分责任范围,使工作既能出亮点又能互相赶超比学;

四是为环卫工的生活提供便利,要从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帮助,生活上关怀;

五是要注重安全生产,市政道路上车多人多,环卫工工作时要按照劳动章程规范操作,在做好保洁的同时确保人身安全。






由外包形式改为自主保洁

这将更有利于街道对市政道路环卫保洁工作的管理

期待大石街自主保洁工作顺利开展

为大石街坊提供一个更干净更整洁的生活环境!



资料来源于大石环卫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