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幼儿园突发“食物中毒”?桥南街这样应对突发事件→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19-06-29 20:00:19

应对突发事件,

快速有序的处理方式尤为重要

今天,随小e一起看看

桥南街是如何处理突发情况的!


近日,天使幼儿园学生家长于下午17:30在幼儿园门口陆续接幼儿放学,当天晚上18:30时,园长陆续接到学生家长的反映,小孩从学校回来后出现肚子疼、腹泻、呕吐等不适的现象。幼儿园立即召集各班教师、校医、保安、厨房等人员,翻查录像、召开会议查找幼儿出现不适的原因。


第二天早上,大批家长聚集幼儿园,要求幼儿园查清幼儿不适的原因,部分情绪激动的家长冲到老师办公室和教学楼讨说法,对教学秩序造成较大影响。随后大批记者到幼儿园进行采访,要求了解事件。幼儿园经过查找,发现6月4日幼儿园厨房为幼儿准备的晚饭中,由于油麦菜没经充分浸泡,菜中的农药没能充分消除,导致当天晚饭的幼儿食用后出现肚痛腹泻等现象。该校食用晚餐的幼儿共有200名,出现不适的有50名儿童,诊断为急性肠胃炎。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6月27日桥南街以“幼儿园发生集体中毒”事件举行了一场舆情演练。桥南街,为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新闻处理工作体系,提升新闻处理能力,组织宣传组、教育组、食安组、综治办、应急组、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幼儿园等单位参加演练。





6月27日,在模拟案件发生后,桥南街获悉情况后立即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对该事件展开详细调查并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通报,各职能部门根据实际案情,结合自身工作职责逐一解答媒体多角度的提问,最终确保该事件得到合适的处理。



桥南街各相关部门发言人全部出席本次演习。


处理流程如下:


1
6月4日晚上园长接到家长放映后,立即召集该校教师、校医、保安、厨房等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并翻查录像和用餐资料,查找出现问题的原因;



2
6月5日早上,园长与幼儿家长召开协调会议,解释事件发生的原因;同时安排校医和教师陪同幼儿到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就诊,均被诊断为急性肠胃炎。6月6日,35名儿童经过检查已无大碍,已经正常上课;其余15名儿童仍在治疗中,学校全力协助;



3
6月6日起,部分网站、媒体等刊登了天使幼儿园因疑似食物中毒造成幼儿集体出现问题的报道,引起了广大的家长和社会的恐慌和不实舆论。



4
6月7日上午,桥南街教育部门、天使幼儿园、桥南街社区卫生中心、食安办、综治办、宣传办在天使幼儿园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及家长公布事件的情况及最新进展,各部门也逐一回答了在场记者的提问。




在演习上还有记者提问环节。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街突发新闻舆情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快速有效地采取响应措施,最大程度地降低突发性新闻事件的负面影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