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对毒品,只有一种声音!“禁毒小使者”们首次亮相,发出禁毒最强音!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峥辉】 | 2019-06-28 22:45:54



6月27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番禺区大龙街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首届禁毒小使者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番禺区新水坑村文化中心举行。在全区首创“禁毒小使者”招募评选活动当选的15名“禁毒小使者”首次亮相,发出了“向毒品说不”的声音。





番禺区禁毒办副主任陈全坚、大龙街党工委书记陈松辉、大龙街人大工委主任叶文、大龙街党工委副书记、禁毒办主任方美河及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大龙街以提高学生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为根本,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社会和校园环境为宗旨,举办了番禺区大龙街首届中小学生禁毒知识演讲大赛暨大龙街2019年度“禁毒小使者”招募评选活动。



5月13日启动以来,大龙街17家中小学校积极发动,积极参与,通过一个多月的海选与半决赛、决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也选出了15名“禁毒小使者”。



颁奖典礼伊始,大龙街党工委书记陈松辉首先作了致辞。他表示,今年以来,大龙街在番禺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上级禁毒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禁毒办、派出所等职能部门以及治安联防队伍的力量,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持续深化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狠抓寄递物流行业管控,严格要求企业实现五个100%,创新成立“大龙小哥”快递禁毒志愿服务队伍,有效堵塞毒品流通渠道;加大投入升级改造旧水坑村禁毒主题公园,举办中小学生禁毒知识演讲大赛暨大龙街2019年度‘禁毒小使者’招募评选活动这样有声势有特色的禁毒宣传活动,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禁毒工作良好局面。



当天活动现场,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以及为2019年度“禁毒小使者”颁发聘书。



颁奖典礼期间,现场还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著名音乐人、创作歌手曹磊演唱了自己改编的《我和我的祖国》,令现场充满着浓浓的爱国爱乡情怀。




获得广州市中小学禁毒街舞大赛三等奖的大龙中学禁毒街舞表演《绿色校园青春无毒》,激情的音乐,动感的街舞,舞出了对毒品毒品说“不”的决心。



来自水濂小学的一等奖作品——小品《一人吸毒,全家遭殃》,小演员们通过自己的创作,诠释了一人吸毒,全家遭殃的可怕。




番禺仲元实验学校的陈弈菲带来了她一等奖作品——《拒绝毒品 健康成长》,她的演讲声情并茂,感情动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小e在现场看到,观众和周边的群众纷纷加入禁毒宣传的行列,他们举起手机摇一摇,为禁毒出一分力。观众在现场录制抖音,发布朋友圈集赞还能领取奖品。现场还设置了多个禁毒小游戏,让禁毒的声音成为当天的主旋律。


图片由大龙街禁毒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