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大阵仗!石壁街全街动员,5大行动组一口气清理垃圾、堆放物16.6吨!

| 记者 白石先生 编辑 墨兜 通讯员 石壁宣传 | 2019-06-26 22:59:04





根据番禺区委、区政府、区委乡村振兴办的统一部署,为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不断改善农村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生活质量,6月21日,石壁街以大洲村为主会场,其它各村分别设分会场,在原来人居环境整治统一行动的基础上,增加拆违治理、出租屋及时租日租房排查、“散乱污”场所整治、“大棚房”整治等专项工作,打造共同发力、全面整治的良好局面。








石壁街主要领导陈舜展、徐瑶,番禺区卫生健康局、团区委、番禺日报社的干部代表,石壁街市政、城管、城建、农技、来穗、环保、安全、整规、指挥中心、派出所、消防等部门,“两代表一委员”、党团员、志愿者、妇女、民兵代表,大洲村村干部、村民代表,以及辖内荣耀地产员工代表共约150人参加了本次行动。






本次行动分5个大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组、违建整治组、出租屋及时租日租房整治组、企业及“散乱污”整治组、河涌及“大棚房”问题整治组)同时开展,重点对标上级各级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违法建设治理三年行动、出租屋及时租日租房整治、治水、治气等专项工作部署,开展了全面的清理整治工作。








行动中,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5.5吨,处理乱堆放、卫生死角4处,清理乱张贴30处;整治存在安全隐患较多的出租屋10间,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10份,发现隐患问题37处;巡查5家“散乱污”场所5家,立案处理1家,封停2家;打捞河涌垃圾0.4吨,清理河涌非正规垃圾收集点2个;拆除违法建设2处,共160平方米.全街9个行政村共出动超过300人次,整治卫生死角37处,清理垃圾、乱堆放物16.6吨,清理村内塘沟、河涌2.5公里,清理淤泥50.8吨,清理乱张贴132处。






2019年以来,石壁街致力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加大人财物投入,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




下阶段

石壁街将继续突出整治重点,针对垃圾杂物乱堆放、保洁时段未全覆盖等薄弱环节加大整治力度,同时不断强化社会宣传,提高村民整体素质,发动社会各界参加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