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全民参与!南村镇巩固国家卫生镇成果迎接复审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19-06-25 22:51:34




今年,广州有7个镇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

南村镇就是其中之一。




国家卫生镇是什么?



“国家卫生镇”是由全国爱卫会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镇,是全国重要的地区品牌之一,是我国城镇卫生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镇综合实力、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它既考察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传染病防控等指标,也考察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食品安全、病媒生物防制等民生状况。



近日,南村镇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为了积极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提高南村镇的公共卫生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巩固国家卫生镇成果,南村镇爱卫办、城市运行指挥中心联合组成的巩卫专项工作组,在6月22日,23日两天对照巩卫复审要求在南村镇辖区进行巡查督导。



成立微信群,整改问题1600多次



这两天,由南村镇巩卫专项工作组发起成立《清洁南村》微信群,群成员由南村镇“三套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负责人、各环卫保洁公司负责人等及其联络员组成共227人,期间在群里共提出各类整改问题1600多次。







在各职能部门、村(社区)、环卫保洁公司的配合下,共出动人员800多人次,清理卫生死角230多处,处理“六乱”问题1000多处,清运拉圾约250吨,处理商铺占道经营等行为300多间。特别是镇城管中队、板桥村、南村村、民益保洁公司、九旺公司(处理废弃布料)积极响应镇巩卫专项工作组,同时成立突击攻坚队,加急加紧高标准配合整改,效果显著。



印发《致市民的一封信》巩卫宣传单张1500多份



南村镇巩卫专项工作组共印发《致市民的一封信》巩卫宣传单张1500多份,向中心城区区域内的住户、商铺宣传巩卫的成果成效,倡议市民齐齐参与巩卫行动中。




在《致市民的一封信》中,倡议餐饮店、发廊、商店、旅店、小作坊的证照要亮证规范,不占道经营、不乱搭乱建、不违规乱贴、拉、挂广告;搞好门前环境卫生,不偷倒、随意丢弃废旧布料等的工业垃;住户要主动清理背街小巷垃圾死角,清理门前绿化带堆积的垃圾、杂物;门前车辆停放有序;建筑、装修现场要做好围蔽,建筑材料堆放要规范;建筑废料要及时清理。




南村镇主要检查区域



提醒街坊:近日,南村将组织爱卫办、城市运行指挥中心、城管中队、交警三中队、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建设办等部门联合执法,对不符合巩固国家卫生镇要求的区域进行处理,请街坊积极配合。


在巩卫专项工作组的带动下,南村镇进一步改善了环境卫生管理体系,强调“迎检不能靠突击,卫生保洁常态化”的新思想,提出“从地面卫生整洁加强至墙面、沟渠保洁立体化”的新要求,从被动整改的老方法转变为主动作为的新姿态。南村镇将以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考核检查为契机,加强各职能部门的沟通联动,下一步将组织各部门进行联合执法,确保南村镇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复审验收。





南村是我家,环境靠大家!


创建国家卫生镇不仅需要各个政府部门落实责任,还需要全民参与,合力共创。每个街坊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卫生,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共建共治共享,一起为更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和谐美丽南村作出贡献。



通讯员:南村镇综治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