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8所公办学校还有积分制入学学位!这些人却为此取消休假,加班工作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06-21 21:44:01





石楼镇来穗人员注意啦!


积分制入学申请系统已开启,

石楼以下这些学校还有学位。

符合报名条件的来穗人员,

请把握机会,

明天就是最后一天填报志愿啦!


这些学校还有学位


据统计:



今年石楼镇积分制入学网上报名人员为474人,其中已确认信息459条,现场确认率超9成。






番禺区义务教育阶段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工作自五月开始进入网上报名阶段,并于6月15日结束了现场确认报名工作。石楼镇多项举措有序推进积分制入学工作,助力更多符合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在番禺实现入学梦。


一是开展广泛宣传。

提早卡位,石楼镇来穗中心早在3月份就开设积分制专窗专线,安排专人专职负责解答有关积分制入学问题,确保“一次性告知”,免费提供广州市积分制申请指南、番禺区积分制入学申请指南等有关资料,并在积分制专窗醒目位置张贴“石楼网格中心”等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提醒来穗人员及时关注官方信息。


结合出租屋网格化巡查工作进村入户宣传积分制政策,多次联合企业召开积分制政策宣讲会,在互联网平台推送积分制入学申请办法,定期报送积分制工作动态,到人员密集场所派发积分制宣传资料,多项举措将积分制入学政策送到来穗人员手中。



二是强化组织保障。

474名来穗子女的积分制入学现场确认工作将在6月13日至6月15日完成,时间短,任务重。石楼镇专门召开积分制入学培训准备会议,预估工作形势,合理制定石楼镇积分制入学工作方案,抽调业务骨干、窗口人员、网格员组成积分入学专项工作小组,确保现场确认工作责任到人,有序进行。





三是提升服务效能。

现场确认工作开展期间,石楼镇采用“三加一减”工作法提高服务效能,增设咨询服务、前置查验、休息等候以及积分确认四个服务区,增加受理专窗从原来的1个到4个,增加政策解释人员及秩序保障人员16名,同时减少休息时间,全日轮班制开展工作并取消周末休假。


在现场确认的最后一天,石楼镇来穗中心一一致电未办理现场确认的申请人了解情况并做好台账登记,提醒申请人带齐相关资料,及时办理现场确认手续。工作人员职责分明,流程指引清晰,服务温暖贴心,大大提高了现场办事效率,节省群众等待时间,提高群众办事体验。








通讯员:石楼镇来穗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