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洛浦街道办提醒:近期去这些地方旅游需谨慎,一不小心就可能......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06-20 20:41:17





致广大外出旅游群众的一封

 

 




近日,洛浦街道办城管科(爱卫办)发出致旅游群众的一封信,提醒出门旅游的街坊们,注意加强防范登革热。


尊敬的广大群众:


天气渐热,蚊虫开始活跃,请广大群众对预防登革热病引起重视。今年东南亚登革热疫情强度较大,登革热主要是通过蚊虫叮咬传播,临床症状有急骤高热,全身肌肉、骨髓及关节痛、四肢乏力等,部分患者会有皮疹、出血和淋巴结肿大等症状。


截至2019年5月,东南亚地区持续有登革热病例报告,目前报告病例数居前列的国家包括菲律宾67106例,柬埔寨约8000例,越南57880例,泰国23622例,马来西亚43065例,斯里兰卡18741例,新加坡4182例,美洲巴西(586569例)和墨西哥(12114例)依然流行严重。


为了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建议市民谨慎前往上述国家,如必须去,请注意加强防范登革热,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如备足驱蚊水、蚊香等防蚊物品,避免在水边、草地等蚊虫密集的区域活动,注意保护裸露在外的皮肤,避免被蚊虫叮咬。如出现发热、发烧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就医。


洛浦街城管科(爱卫办)




6月13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登革热预警信息,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控工作。截至6月12日,今年我省18个地市共报告240例登革热病例,较2018年同期(44例)相比上升明显,无死亡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9例,分别为佛山4例,广州2例,珠海、中山和江门各1例;境外感染输入病例231例,分别为广州55例,深圳54例,佛山24例,东莞21例,湛江18例,珠海14例,中山和茂名各10例,揭阳5例,惠州4例,潮州和阳江各3例,汕头、江门、云浮和肇庆各2例,清远和河源各1例。境外输入病例中柬埔寨占到近7成。


小石头在此提醒大家:


1


无积水就无蚊虫,无蚊虫就无登革热:登革热主要通过白纹伊蚊(花斑蚊)叮咬传播,清除蚊虫孳生地(家居和外环境积水)、杀灭成蚊是登革热防控的关键措施。请街坊们从自我做起,齐行动,清积水、灭成蚊、防叮咬。


2


外出旅游防蚊虫,防病意识要跟上:准备前往有登革热疫情地区(柬埔寨等东南亚地区)的旅行者,应做好防蚊措施,如穿浅色长袖衣裤,使用含有避蚊胺成分的驱蚊剂等。在登革热流行区旅行结束后15天内,如出现发热、皮肤潮红、肌肉、骨骼疼痛等症状时,应尽早就医治疗,并向医生说明旅行史及同行人员健康状况。



转发提醒家人朋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