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姐妹有爱,结伴同行”广州市妇联玫瑰公益系列活动在陈涌精彩上演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19-06-19 21:46:43



6月16日,广州市妇联第四届玫瑰公益“姐妹有爱结伴同行——单亲母亲帮助计划”暨美丽番联心理健康与民间女艺人乡村行活动仪式在番禺区桥南街陈涌村委举行。



rBAA910IRxOAcW8bAAGcurfKhag583.jpg


关注单亲母亲心理健康,

传承民间女艺人手艺


据了解,本次“玫瑰公益创投”活动项目是紧紧围绕着向纵深方向帮助和促进单亲母亲“身心健康发展、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进行开展。


同时,将组织巾帼志愿专家团队深入开展为期半年的乡村妇女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和传承传播民间女艺人的文化手艺,大力提升民间艺术团队的文化素养。

aHR0cHM6Ly9tbWJpei5xbG9nby5jbi9tbWJpel9w



活动上,番禺区妇联党组书记周瑞芳表示,近年来,番禺区妇联围绕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番禺农村工作实际,广泛动员和引领妇女。


在思想引领宣传教育、妇女教育素质提升、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美丽家园巾帼行动、家庭文明乡风建设和精准帮扶困难妇女等方面贡献“半边天”力量,各项工作均取得一定的成效。




番禺区妇女促进会会长黎艳芬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姐妹同心结伴同行——单亲母亲帮助计划》项目实现精准、深度的帮助。并通过项目的实施探索出一条单亲母亲群体的有效帮助模式。


民间艺术、中医保健……

她们学到知识,也促进了社交互动


rBAA910IRzmAN4CBAAEJD4y0AaU203.jpg


rBAAtF0IRzyAWlDTAAEHLA6gTy4025.jpg


当日的活动还有万志成传统文化与中医保健授课以及孙菲菲民间艺术指导。在现场的陈涌村妇女告诉小e,希望未来有更加多的类似活动,让妇女们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文化手艺。


今年45岁的陈太说道:“以我为例,读的书不多,但是妇联有这些活动组织,我就可以学习到平时很多想学却不知道从何学起的知识和文化。这次来教我们唱歌跳舞,我们一群朋友都很开心。”




aHR0cHM6Ly9tbWJpei5xbG9nby5jbi9tbWJpel9n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