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街坊注意,自6月22日起,钟村街人民路和毓秀东路改为单行循环路线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 | 2019-06-18 23:23:25



相信昨天下午,

不少街坊都被一则消息刷屏了!

从6月22日起,

钟村街人民路和毓秀东路

将改为单行循环路线!


温馨提示


鉴于人民路和毓秀东路路面不宽,且停车需求和通行矛盾突出,双向通行比较困难,易致拥堵发生的现实情况,为缓解钟村新旧牌坊上落班高峰期交通压力,营造和谐、畅顺的交通道路环境,经过多次现场调研、勘察、并征询相关部门意见,决定对交通组织作出以下调整:




①毓秀东路由原来双向通行改为西往东单向通行;

②人民路毓秀东路路口至钟村旧牌坊段由原来双向通行改为南往北单向通行(人民路不得左转进入毓秀东路);

③社学东路由原来双向通行改为东往西设单向通行。


以上方案自2019年6月22日正式实施,

请广大驾驶员及时调整出行线路,

养成遵章守法的良好驾驶习惯,

以免受到处罚。


小e走现场


本次涉及的毓秀东路、人民路、钟灵北路、社学东路,都是为钟村街中心区的主要道路,沿途是居民区与商业步行街,繁华热闹车水马龙,是许多街坊出行上班的必经之路。

而受限于种种因素,毓秀东路与人民路至今保持为双向通行的两车道,路面并不宽敞,路边还划有停车位,每逢上下班高峰期,很容易形成堵车。

因此在近日相关部门制定了这一方案,

通过双行道变单行道的举措,

提高交通的通行效率。



毓秀东路



人民路,路边设有一排停车位



毓秀东路转入人民路的路口


小e也在现场看到,地上的交通标线已经画好,指引清晰。经走访,附近部分商铺老板也“收到风”,知道人民路、毓秀东路即将要变成单行道的事情。

对此,街坊有着不同的意见。


在附近开餐饮店的李小姐告诉小e,这里双向通行,来往的车又多,有时候对向车道的一辆车堵着了,整条路也就堵死了,非常影响群众的出行,“未来变成单行道,车流方向明确,应该会有利于通行”。



而经常走人民路上下班的街坊阿俊则表示,

除了规划车辆怎么走,

整治在这些钟村主干道的

乱停乱放、乱摆卖也很重要:


“我之前也向有关部门投诉了几次,经常有人在这些路段乱摆卖或者乱停车,明明还能够通行的道路,也被他们搞得水泄不通,而且旧牌坊进来这条路人民路,本身已经不宽,一边还设了停车位,更应该加强执法管理,不然很担心通顺了一段时间又堵上了。”





此外,小e还特意咨询了番禺区交警大队二中队的工作人员,据了解,从6月22日开始实施该方案后,假如街坊不按道路交通牌行驶将会受到处罚。比如从旧牌坊路口驾驶机动车逆行进入人民路,将可能被处以罚款200元、扣三分的处罚。



希望各位街坊相互告诉、转发

在6月22日打后,看准交通标线和指示牌

安全高效出行,避免吃“牛肉干”啦!



消息来源:交警二中队

图片来源:钟村街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