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投票 | 石碁镇第一届“街坊最满意中网格暨网格服务之星”评选火热进行中

| 【记者 小觅风(整合)】【编辑 子禾】 | 2019-06-18 23:20:31





石碁镇位于珠江三角洲中部,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实力雄厚,历史文化悠久。石碁镇“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为方向,健全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为总体目标,以“三个定位、两个率先”为行动指南,以建设幸福石碁为载体,坚持党建引领、分类管理、深化服务、提升效能、惠民利民、固本强基,构建社区基础性治理架构和信息化平台,建立我镇城乡社区网格化治理体系,有效提升社会服务管理水平。


据了解,石碁镇共设20个中网格工作站,有100名专职网格员,为全镇2万多栋出租房屋、14万多人提供服务。


目前,石碁镇社区网格办的主要职责是:全面走访村(居)居民,及时采集网格内人口、房屋、单位、公共设施等基础信息,并录入社会管理信息平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对网格内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城市管理、环境保护、江河水库巡查、社会治安、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重点服务类、特殊服务类人群等情况进行日常巡查,排查问题隐患,巡查发现网格内的各种问题,及时分派处理和上报情况;及时了解居民服务需求和诉求事项,撰写网格日志,积极提供指引和帮助,试行直接办理或代办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的诉求;积极向群众宣传社会管理和法律知识,提高居民对社区服务管理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完成镇委、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017年起,石碁镇在认真总结社会治理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动社会管理创新,大力推行专职网格化队伍建设,形成“覆盖面广,横到边,纵到底”的格局,将过去的被动应对问题转变为主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对于个别隐藏较深、难以发现的问题都得到根治,通过两年多的实践,石碁镇健全基层社会治理服务水平得到一定提升。




为凝聚团队感情,加强街坊互动,

挖掘更多石碁网格员的精彩故事,

展示更多精彩事迹,

共同打造美丽和谐的石碁。

石碁镇举行“石碁镇街坊最满意中网格暨网格服务之星”评比活动,比赛分别评选出“团队奖”和“个人奖”。



快来为你最爱的中网格工作站和

服务之星投上一票吧!



奖项设置


团队奖


团队奖针对20个驻点村居的中网格进行线上评选。票数最高的前六名获得“优秀团队奖”称号。票数最高的前三名还将额外获得“街坊最满意中网格”称号。


个人奖

由网格办各个部门进行海选,通过海选的个人(约30人,每个站点可推荐2-3人)进行线上投票评比。票数最高的前八名获得“优秀网格员”称号,票数最高的前三名还将额外获得“网格服务之星”称号。


奖品设置



获得荣誉称号的团队和个人都将获得荣誉证书和表彰。此外,评选活动中票数最高的工作站及网格员将接受石碁镇官方微信平台“微社区e家通文明石碁”独家专访,既展示石碁网格工作的成效与风采,也让更多街坊参与网格工作宣传。


投票方式



1. 识别以下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文明石碁”,进入公众号。




2. 点击菜单栏“来穗中心”,进入“工作站”栏目为你支持的来穗工作站投票,“优秀个人”栏目为你支持的来穗中心优秀网格员投票。






注意事项



(1)投票时间:2019年6月17日18:30~6月30日23:59

(2)每天每个微信号共可投6票,即每日最多可给3个选手投票,工作站组3票,个人组3票。

(3)因投票人数较多,如遇到网络塞车,请错峰投票。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石碁镇政府

协办单位:石碁镇网格办、宣传统战办

承办单位: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文明石碁



中网格工作站风采展示



大刀沙中网格工作站


低涌村中网格工作站


大龙居委中网格工作站


官涌村中网格工作站


海傍村中网格工作站


金山村中网格工作站


塱边村中网格工作站


莲塘村中网格工作站


凌边村中网格工作站


南浦村中网格工作站



农科所中网格工作站


岐山居委中网格工作站


前锋村中网格工作站


文边村中网格工作站


桥山村中网格工作站


石碁村中网格工作站


雁洲村中网格工作站


长坦村中网格工作站


永善村中网格工作站


小龙村中网格工作站



为你支持的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打call~


资料由石碁镇来穗中心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