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喜讯!番禺首个地铁停车场就在石壁陈头岗,未来规划还有托儿所、文化站、商业街等一站式配套!

| 【记者 白石先生】【编辑 墨兜】通讯员 黎婉明 | 2019-06-18 23:19:05

近日,石壁小e从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和石壁街了解到, 番禺区首个 地铁停车场综合上盖开放项目—— 陈头岗项目,各项工作进度顺利。项目总体规划布局已经完成,并釆取加大资源投入,做好地铁建设与上盖开发一体化设计、施工等措施,加快项目开发建设。





◆◆
 
陈头岗项目
 
◆◆
一站式综合商业项目!




据悉,陈头岗项目为番禺区首个地铁停车场综合上盖开发项目,盖下为地铁22号线停车场,盖上为住宅及公建配套功能。





项目总用地约24公顷

总计容面积约58万平方

总建筑面积约100万

共可提供将近6000套住宅

人口约1.8万


项目配套3000平方公交首末站

一所24班幼儿园

一所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等





据悉

陈头岗停车场场站综合体位于番禺区石壁街东晓南放射线与东新高速交叉口西南侧,由于地铁22号线尚未开通,目前距离地块最近的已开通站点为地铁二号线会江站。







经小e查阅资料

该地块曾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拍挂,其最终成交价为63.6868亿元,受让单位为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地块为二类居住兼容中小学、公共交通设施用地。


这宗地块,未来将建成一站式满足出行、吃喝、购物、玩乐、居住等生活需求的综合商住物业!






项目推进情况




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于去年底竞得陈头岗项目的土地使用权,目前正在加紧推进项目设计、报建及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计划2019年上半年完成项目设计、报建工作,下半年开始盖上部分施工,年底首期住宅开盘销售。整个项目规模较大,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米,预计约需5年时间全部开发完成。




对南站商务区的推进作用




本项目离广州南站约2.5公里,位于南站区域北部陈头岗组团,本项目将借助地铁及周边快速路网建设契机,带动陈头岗片区进入全面开发,承接南站核心商务区的服务配套功能。


该项目的打造,对地铁车辆段用地集约利用,进行上盖复合利用综合开发,既可发挥城市宝贵土地资源效益,又可更好地符合城市规划功能,促进周边片区发展。




小e了解到

本项目定位为地铁上盖大型精品社区,交通方便,社区门口就设有陈头岗地铁站车站及公交首末站车站,通过地铁22号线(或在广州南站换乘2号线)可迅速直达市中心,同时项目配置了从幼儿园到初中优质教育资源,还配置有托儿所、社区少年宫、文化站、商业街、租赁性住房等。




各位街坊

你们期待该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