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重磅来袭!大石街第三届禁毒公益跑开始报名啦,今年还有这些新玩法~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19-06-17 15:46:14


     


6月22日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2019年第三届“奔跑吧•大石街”禁毒公益跑活动

重磅来袭!




“奔跑吧·大石街”禁毒公益跑活动从2017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并踊跃参与,已成为大石街禁毒品牌活动。在大石街2019年禁毒宣传月及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大石街将开展2019年第三届“奔跑吧大石街”禁毒公益跑活动,而且今年将有更多新鲜玩法!☟☟



新玩法

01

跑步地点改在大象岗森林公园


前两届禁毒公益跑均在大石文化广场-沿江路一带举行,今年将地点改在大象岗森林公园。相比沿江路,大象岗森林公园远离闹区,植被茂盛,跑友边运动还能边感受自然风光,身心更加舒畅。


据悉,目前番禺区东面有莲花山,南面有十八罗汉山,西面有大夫山等森林公园,而大象岗以其植被茂盛被视为番禺区西北部的“绿色生命线”。自2015年首期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已从一片比较荒芜的山林,变成一个风景宜人的森林公园,目前还未正式对外开放。



新玩法

02

新增禁毒公益跑摄影大赛


本次禁毒公益跑,还将增设“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公益跑摄影大赛,跑友在参与的整个过程中,重点围绕禁毒主题相关的积极内容进行拍摄,在活动后提交,主办方将进行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及人气奖的评比,而且奖金丰厚哦。



新玩法

03

评选“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团队”


本次禁毒公益跑设6个“最佳团队奖”和8个“创意奖”,创意人员可穿着创意服饰(以正能量人物为主)参加跑步和创意展示。完成跑步的团队回到主会场后,需到舞台集中展示,最后以完成全部任务和跑步用时为依据评出前6名“最佳团队”。









△往届活动现场


主办单位

大石街党工委、大石街道办事处、大石街禁毒委员会

承办单位

大石街禁毒办、大石街团工委、大石派出所、大石街义工联、青年地带大石站、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

协办单位

大石街商会,各受邀单位



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

6月22日(星期六)

上午8:30—10:30

(如遇恶劣天气,再另行调整)


活动地点

大象岗森林公园


参与对象

大石街辖区受邀请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禁毒警察、寄递物流企业、商会企业、志愿者团体等。另接收市民朋友报名100人。


跑步路线

从大象岗森林公园法治文化公园起跑,沿指定路线环山往返跑约3公里,沿途参加5个闯关游戏,完成任务后全体队员“盖章”通过,最后以完成全部任务和跑步用时为依据评出前6名“最佳团队”。


报名信息


报名对象:

参加人员8岁至60岁,

要求身体健康,有长期参与体育锻炼;


报名人数:

线上限定报名人数100人


报名费用:免费报名


报名时间:

即日起(额满即止)


报名方式:


1、 点击下方二维码进入“微社区e家通大石在线”

2、点击栏目“禁毒跑”,先点击最上面的栏目“免责承诺”,先阅读“安全及免责承诺书”的详细内容,同意后然后再报名。




3、最后点击栏目“跑步报名”根据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如果带了小朋友参加,也要填写小朋友的信息,否则报名无效。(如报名人数已满,线上报名通道自动关闭)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是具有一定风险的户外项目,对参加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活动:

•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 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 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 严重畏高人士;

• 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活动内容


跑友沿途完成“毒品侦查——戒毒荆途——穿越火线——破冰行动——爱心传递”等五个阶段闯关任务:


1.侦破毒品:

在线路中收藏不同禁毒宣传问答题,到达“任务打卡点”时,团队队伍(个人跑友)需正确回答2条题目即可通关。

2.戒毒荆途:

达到“任务打卡点”后,每名跑友需完成一个吹气气球并绑在手腕上才能通过。

3.穿越火线:

到达“任务打卡点”后,每名跑友需穿越沿途设置的障碍(“激光”障碍红绳)。

4.破冰行动:

达到“任务打卡点”后,团队队伍使用飞镖命中靶中全部的毒品图案,个人跑友只需命中1个毒品图案即可通过。

5.爱心传递:

团队各队员手拿一根半圆形球槽,将球连续传动(滚动)到下一个队员球槽中,并迅速地排到队伍的末端,继续传送前方队员传来的球,直到球安全到达指定的目的地为止;个人跑友需手拿一根半圆形球槽,利用球槽将球运输到指定的杯(中途不能用手固定圆球)。



活动流程


【08:20】跑步人员签到,每人领取一张“任务卡”及号码牌。

【08:40】主持人开场,讲解活动规则和注意事项。

【08:50】教练组带领全体跑步人员热身。

【09:00】跑步正式开始,沿途参加闯关游戏。

【09:50】跑步基本结束,人员返回终点(即原起点),各个团队迅速到报到处核准闯关任务完成情况和跑步用时。

【10:00】邀请领导嘉宾给前6名“最佳团队”颁奖,给10个“最佳创意奖”创意颁奖。

【10:10】全体人员在舞台背后的禁毒宣传板签名,全体参加人员凭“任务卡”领取活动用品一份,获奖人员领取礼品包。

【10:30】活动结束,清理场地。


注意事项


1、参加人员必须听从现场指挥,注意自身安全,如有身体不适,请不要参加本次跑步活动。

2、由于会江村实施封闭式管理,开车的市民在活动结束后到报到处领取“车辆放行条”,离开出入口岗亭时提供。

3、如遇恶劣天气,再另行通知取消活动或延期举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