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期待!市头龙舟队将代表南村镇出战“莲花杯”!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19-06-05 14:58:51

                                                                         




最近一到下午3点半,

珠江上就会响起阵阵锣鼓声,

响亮的哨子声和整齐口号声

也引得路人驻足观看,

原来是南村镇市头舟队在如火如荼训练。


     


今年市头村凝聚全村力量,

派出一支队伍全力以赴“莲花杯”比赛,

下面小e带你们去看看他们训练情况!




6月3日中午3点半,市头村龙舟队队员准时在市头码头集结,他们手拿船桨,井然有序地上船,在教练的指挥下开始紧张的训练。据村干部蒋英华介绍:“市头村龙舟队从5月15日就开始训练,每天下午6点训练到9点半。为了适应比赛的时间,6月3日开始,下午的训练时间改为3点半到9点半。”

     



市头村龙舟文化历史悠久,每年农历五月初三的龙舟趁景活动在番禺小有名气,吸引过万人来观看。今年市头村龙舟队代表南村镇参赛,他们的训练情况备受南村街坊和政府的关注。



全力以赴“莲花杯”



自5月15日起,市头龙舟队就开始正式备战训练,以最好的状态和精神面貌迎战“莲花杯”。不论是烈日还是大雨,队员们都不曾喊累不曾缺席,每天训练三个半小时。蒋英华介绍,此次参战“莲花杯”得到了村民积极的响应,120多名村民报名参加扒龙舟训练,经过筛选最终80多名村民参与备战训练。”






在5月30日之前,120名队员平均分在两条船上训练。5月30日开始选拔正式参加比赛的人员。选拔方法为一个人单独划标准龙,划船距离约200米,按成绩快慢最终确定人选。


扒龙舟,聚民心



一条龙舟上虽是百支桨,却是一条心。龙舟比赛重在速度,但贵在精神。陈伟旋是此次参加“莲花杯”的鼓手之一,他告诉小e:“扒龙舟并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是我们觉得都很值得。一条龙舟上坐着同村不同姓氏的人,大家齐心协力,把龙舟扒好。“








龙舟队有两名教练,两名教练的认真负责也受到了队员的一致好评。从坐姿、到发力,各个环节的要领和细节,教练都会非常细致的解说,手把手逐一规范各队员的动作 。除此以外,从5月15日起,市头村的村干部每天都跟着龙舟队,督导训练。6月3日下午,南村镇党委书记邓展鹏和相关领导专程来到珠江边慰问龙舟队。


镇领导前来慰问。(图片由七星岗体育中心提供)


       


5月21日下午,番禺区第十七届“莲花杯”、“禺山杯”龙舟赛召开抽签会。据了解,“莲花杯”传统龙舟赛分初、复、决赛三个阶段进行竞赛,设金杯奖、银杯奖各奖四名,其中,“莲花杯”金奖第一名的奖金高达68000元。





在传统龙预赛中,南村镇市头龙舟队的抽签结果为第一组第3航道,届时将于14:15对战沙湾镇龙岐村龙津保南堂龙、大龙街新桥村新溪队和沙头村龙舟队。为了备战“莲花杯”,连日来历经暴晒、暴雨的考验,队员们的肤色都变得黝黑,他们亦不言苦不说累,只为以最好的姿态出现在赛道上,争取获到一个满意的成绩。







龙舟是一项全民参与的传统盛事,

它凝聚着坚韧不拔和团结一致的龙舟精神。

期待南村镇市头龙舟队凯旋归来。


今天,让我们为他们每个人呐喊助威、加油喝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