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端午“龙船饭”你负责放心吃,石壁街负责守护街坊们“舌尖上的安全”

| 【记者 白石先生】【编辑 墨兜】 | 2019-06-03 15:41:02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

为切实做好石壁街2019年“龙舟饭”群众聚餐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广大群众过个欢乐、祥和节日。5月29日、30日,石壁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联合区局餐饮科、石壁街食安办分别在屏山一村村委会、都那村村委会,开展端午节群众聚餐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石壁街屏山一村端午节群众聚餐规模较大,多年以来都是番禺区单场次人数最多的群众聚餐活动。石壁所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提前部署,合理安排,确保食品安全保障措施到位,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两日会议上,屏山一村、屏山二村、都那村共有56名村委干部、各生产队队长、龙船会会长以及承办经营者到会。


会上,石壁所党支部书记马莉通报了今年端午节期间群众聚餐基本情况,根据端午节当天聚餐人数较多的情况,要求作为主办方的村委会及负责承办的餐饮单位务必按照本次培训会议讲解的内容规范操作,保障群众聚餐的食品安全。




区局餐饮科工作人员对参会人员进行宣传培训,重点着重在主办方、承办方的人员健康、进货渠道及资质情况以及当天操作规范等内容。


石壁所党支部及食安办工作人员向各参会代表收集群众聚餐所需的资质材料,分别建档立册,现场与之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并派发宣传资料56份。


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





接下来,石壁所党支部将组织党员干部继续跟进辖区端午期间群众聚餐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落实,确保街坊“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