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镇清查沐足店、休闲会所、发廊等重点场所25间,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 化龙快讯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楚韵】 | 2019-06-03 14:57:36

                                                                         






1

化龙镇开展打击“黄赌毒”专项整治统一清查行动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打击操纵经营“黄赌毒”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化龙镇扫黑除恶办于5月23日晚上20:00~23:00牵头各镇各职能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打击“黄赌毒”统一整治清查行动。


此次统一行动的组长由化龙镇党委专职副书记何国仪担任,派出所程中日副所长担任副组长。镇综治办、派出所、扫黑办、禁毒办、消防中队、来穗中心、安全办、城管执法队、宣传办、市场监管所、各村(居)等部门共86人共同参与,共出动警力26人,社会力量60人。


行动组共清查重点场所25间,包括沐足店4间;休闲会所2间;旅店7间;发廊2间;ktv1间;时租日租房3间;网吧1间。并清查“保健”类商铺5间,出租屋93套,来穗人员105人。共发现各类消防安全隐患9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人,带破刑事、治安案件2宗。









2

西山村排名靠后,化龙镇召开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专题分析会            



化龙镇西山村在4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月考核排名靠后,被纳入“农村环境卫生重点关注村”。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5月30日下午化龙镇召开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专题分析会,对辖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查找问题,明确措施。化龙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相关部门、各村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卫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西山村党支部书记潘文英分析该村环境卫生在考核中排名靠后原因:村委日常监督和巡查力度不足,管理不到位;村里存在建筑垃圾和建筑材料堆放不规范、房前屋后乱堆放杂物等情况。下一步,西山村将采取如下整改措施:提高认识,加大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视程度,成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小组,由村“两委”、治安队及村环卫队组成,村“两委”干部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加大环境卫生整治的经费投入,加大日常监督和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卫生保洁制度和“六乱”整治;加大对环境卫生整治的宣传力度,发动群众一起投入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对在建工地建筑材料、建筑垃圾的管理和堆放,对发现问题不及时整改的将由村里安排力量强制整改,整改费用从屋主的建房保证金扣除。


挂点西山村的化龙镇党委委员刘家明提出整改要求:驻村干部要加强对村干部的督促,每周至少一次到村检查卫生落实情况;村(两委)干部要形成合力,村干部要分区包干负责,落实责任制;组织专业队伍,对卫生黑点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村民的宣传教育,对存在问题的地方进行照相,并在村公共场所进行宣传,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促使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对该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和辖内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各村要统一思想,明确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以镇正在创建国家卫生镇为工作契机,做好日常工作督促落实,各村“两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宣传发动,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3

化龙镇举办党务工作业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5月28日,化龙镇组织各村党委、村党总支、其他各党支部的相关同志及各村(居)新入职的党建指导员开展了党务工作培训班。




培训前,化龙镇党委专职副书记禤红葵同志作了开班动员。培训班结合《化龙镇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年) 实施方案》、《化龙镇 2019 年党建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围绕党务知识、新时期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党组织设置、党组织换届、党员发展流程及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知识传递。培训期间,参与培训的“学员们”相互进行了党务工作交流。




4

化龙镇组织召开村(居)治安工作会议            



5月30日下午,化龙镇组织召开村(居)治安工作会议。化龙镇相关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各村驻片民警、各村(居)相关负责人近60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化龙镇派出所莫广基所长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化龙镇近期“黄、赌、毒”案件处理情况,围绕化龙镇下一阶段社会治安防范管控、端午节期间安全保卫、精神病人管控等工作作了具体工作部署。




化龙镇专职副书记何国仪同志在会上指出,派出所、综治办、禁毒办、来穗中心、驻片警务室等部门同志要密切联系各村(居),派出所机巡力量要加大巡查力度;来穗中心要加大对辖区内的出租屋管理工作,重点检查辖区内寄递物流行业;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深挖“保护伞”。


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同志作了强调讲话,要深入巡查辖区内的出租屋,对辖区内的“涉黄、涉毒、涉黑”人员实行“零容忍”;对辖区内检查存在问题的寄递物流行业要坚决取缔关停,全力做好敏感时期的社会治安管控工作。





5

化龙镇召开“三线”整治工作现场协调会            



5月30日上午,化龙镇组织各运营商代表在眉山村召开“三线”整治工作现场协调会。镇建设办、乡村振兴办、党政办、番禺有线、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移院、中国联通、九恒通信、新地安防、眉山村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现场会分为现场现场勘察和现场分析汇报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各运营商代表来到眉山村宾月大街,就目前该村“三线”整治工作现状进行现场调研,根据各自开展工作时的相关难点进行了交流,相互探讨应对办法。





第二环节,各运营商围绕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各运营商将按照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




通讯员 化龙各部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