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调解在身边,为您解纠纷!石碁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咨询日活动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梁敏媚 | 2019-05-31 22:01:23





为积极推动新时代

“枫桥经验”广州实践,

广泛宣传人民调解工作的

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

提高人民调解知晓度,

强化群众通过人民调解途径

依法维权意识,


5月28日下午3点,石碁司法所在大龙居委开展了人民调解咨询活动,以“传承发展枫桥经验,防范化解矛盾纠纷”为主题,现场悬挂宣传标语,以派发宣传单张、人民调解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人民调解的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全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同时向群众宣传推广“羊城慧”调解小程序,帮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化解纠纷,实现视频在线调解,大大缩减了调解流程和调解时间。

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禁毒办、派出所调解室、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等职能部门,现场驻点派发宣传用品,解答群众咨询,为他们排忧解难。此外,广东纬国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也在现场为群众解答疑难问题,引导群众通过有效的法律途径进行依法维权。

为活跃现场气氛,还设立了参观仿真毒品、法律义诊、有奖问答等环节,增加群众的参与度和趣味性,从而达到在游玩中学习法律知识的效果。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能学到法律、法规等知识,还有专项职能部门为他们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希望日后举办更多这类型的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据统计,活动吸引了300多名群众的积极参与,现场共派发各类宣传册1000多份、宣传礼品400多份,解答疑难问题咨询54人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