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新造镇开展人民调解咨询活动,普法贴近街坊需求

| 【记者 吴小思】【编辑 子禾】 | 2019-05-29 19:05:24




为广泛宣传人民调解工作的

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提高人民调解知晓度,

强化群众通过人民调解途径依法维权意识,

5月28日上午,新造司法所联合综治办、安全办、妇联、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等部门在新造镇政府北门开展以“传承发展枫桥经验,防范化解矛盾纠纷”为主题的人民调解宣传月咨询活动。


人民调解矛盾纠纷的“润滑剂”



当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暴雨。到现场咨询法律问题的街坊并没有预想的那么多。但是“人民调解员”们坚持等在原地,等待为街坊们解答大家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街坊们带着各自的法律问题,围着司法所所长和法律顾问们做咨询。新造司法所及法律顾问们积极为大家讲解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


作为各类矛盾纠纷的润滑剂,

人民调解员以为人民调解为宗旨,

及时为民亮出法律手段,

赢得了广大街坊们的心。


“有事就找调解员”的群众意识渐渐养成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今天收获很大。以后,有法律上的疑惑,我们还要找人民调解员。”街坊陈阿姨告诉小e,通过和法律顾问10多分钟的互动交流,她了解到人民调解相较于诉讼具有更便捷、及时和经济的优势;而最满意的是,她今天拿到了专业律师顾问给出的法律指导意见。



据统计,本次人民调解宣传月咨询活动共派发各类宣传单张800余份,解答咨询群众30人次。


新造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将人民调解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向基层延伸,取得了较好的法制宣传效果。


据悉,为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在现场设立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将人民调解知识融入到活动中,既宣传了法律知识,又活跃了现场的氛围。


为了让群众更好地认识到

人民调解的特点和优势,

未来,新造镇还会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让人民调解深入民心,真正为民所用。


图片来源:新造司法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