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这堂公益课有益又有趣!新造镇秀发村文明实践站开讲邻里礼仪

| 【记者 吴小思(部分整合)】【编辑 子禾】 | 2019-05-29 19:38:33



近日,秀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课了!




5月26日上午,番禺区文明办联合新造镇党委在秀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邻里礼仪公益课,为村民群众带来一场接地气、有特色的礼仪课,受到村民欢迎。
 



据悉,为培育社会主义文明新风,提升农村乡风文明建设水平,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今年以来,番禺区文明办在全区开展“百场公益课进基层”活动,深入走进社区、乡村,走到群众中去,把文明知识带到了城乡居民身边,切实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这是一堂有趣的礼仪公益课



志愿者讲师带领观众进行“闭目折纸”互动游戏


公益课上,志愿者讲师首先邀请村民进行“闭眼撕纸”互动游戏,传达出双向沟通的重要性。随后,讲师从爱国礼仪引申出邻里礼仪的重要性,并结合邻里关系调查大数据,对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两大个方面进行分享,总结现代邻里关系特征,道出新时代构建和谐清新的邻里关系的重要性。

通过案例分析、有奖问答、情景模拟等形式,深入分析囤积垃圾、犬只伤人的危害性以及严重后果,科普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的知识,引导村民正确处理邻里关系。

现场还播放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短视频,村民纷纷有感,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



小观众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百场公益课进基层”掀全民文明共建热潮


今年以来,番禺区大力开展“百场公益课进基层”活动,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村居文化室和高校课室等讲台,发挥文明志愿者作用,让免费公益课进村居、进社区、进校园。

此次“礼仪公益课进基层”活动来到秀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村民群众大力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进一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活动同时引入爱国主义教育宣讲。

活动上线以来,市民群众踊跃参与,在全区掀起全民参与城市公共文明建设热潮,助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消息来源:番禺区文明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