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端午渐近,双“龙”击水破浪!石壁街龙舟队80多名健儿备战番禺区“莲花杯”

| 【记者 白石先生】【编辑 子禾】通讯员:李敏榆 | 2019-05-28 15:34:37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展示本地龙舟文化品牌,

5月22日上午,石壁街龙舟队在屏山河积极备战番禺区第十七届“莲花杯”龙舟赛。训练首日吸引众多街坊驻足观赏。            
           


龙舟爱好者迅速列队,准备开训





上午8时许,来自石壁街武装部、派出所、消防中队、城管中队、来穗中心及各村(居)等相关部门的80多名龙舟爱好者在屏山河集结,分为两个队用两条船同时训练,随着教练一声令下,运动员迅速有序下船就位,做好准备划桨姿势,鼓声响起,2艘龙舟竞相出发,往来穿梭,河面溅起碧波荡漾的水花。



此次训练,石壁街龙舟组委会特聘请了3名龙舟专业教练,对参赛运动员进行实操性指导,从如何正确使用划龙舟姿势、规范手部动作、正确使用腰力,如何起步等基本划龙知识和中期的体能训练、耐力加强训练到最后冲刺训练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训练。力争用最佳的状态参加比赛,展现石壁街本土龙舟文化的独特魅力。


       



龙舟专业教练对运动员进行实操性指导


此外,

今年石壁街组建的龙舟队

有了很多新生力量,

不少力量型选手主动加入,

有来自屏山一村龙舟协会的人员,

具备以老带新的龙舟赛事经验,

让龙舟文化有进一步质的提高。


为此,石壁街道制定了完整的训练安排计划,虽然有部分队员是第一次接触龙舟运动,但运动员信心满满,肯学肯练,在教练的带领下,喊起节拍,“一、二、三、四……”河面上传来一声声洪亮而整齐的口号声,运动员慢慢学会彼此配合,以一种顽强奋斗的精神迎接赛事。



运动员喊起节拍训练



龙舟协会的参赛运动人员表示:希望此次赛事结束后,组织参赛兄弟一起参加龙舟竞技活动。下一阶段,石壁街将大力推动龙舟运动的发展,继续深挖龙舟爱好者人才,让龙舟传统文化代代相传,得以传承。



2019年番禺区龙舟赛事快讯                


据了解,今年6月9号

在番禺区德兴大桥以东河段开赛

2019年6月9日

(农历五月初七)

下午2时正式开赛





比赛项目:彩龙、传统龙、标准龙
           
       


(一)彩龙1000米×2(折回)竞艳。

(二)“莲花杯”传统龙舟1100米赛,(往600米+返500米)竞速。

(三)“禺山杯”标准龙舟1100米公开赛,(往600米+返500米)竞速。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

今年预计参赛龙舟数量共有108支

其中传统龙16支,标准龙16支

(含区外9支龙舟队),彩龙76支



(具体参赛队伍可能有所变动,仅供参考)


同时,今年的奖金再次升级!

总奖金98.2万

单项奖最高6万8!

可谓奖金丰富,荣誉吸人

就看各支队伍的出色表现了!





今年,你最看好哪个镇/街/村的队伍夺冠?



快来为支持的队伍打call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南站石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