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关注!傍溪龙舟队将代表大龙街出战“莲花杯”!期待黑马奇迹吗?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05-28 16:44:28

                                                                         


5月24日中午1点半,

雁洲涌上响起了阵阵锣鼓声,

原来是傍溪龙舟队在如火如荼训练中。

今年是傍江东村首次参加“莲花杯”,

他们是否能以黑马之姿飞奔而来呢?

下面小e带你们去看看他们训练情况。

     




(点击视频,观看傍溪龙舟队训练情况)


5月24日中午1点半,傍江东村傍溪龙舟队队员准时在雁洲涌码头集结,他们手拿船桨,井然有序地上船,在教练的安排下分组训练基本功,也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看。

     





据了解

今年番禺区将举办

第十七届“莲花杯”“禺山杯”龙舟赛

傍溪龙舟队将代表大龙街参加传统龙比赛,

这是傍江东村第一次

参加番禺“莲花杯”龙舟赛,

他们的训练情况备受村民和大龙街坊关注。






每天扒3600米拉练体能          


自5月8日起,傍溪龙舟队就开始正式备战训练,以最好的状态和精神面貌迎战首届“莲花杯”。

“傍江东村副主任古泉开介绍,此次参战“莲花杯”得到了村民积极的响应,120多名村民报名参加扒龙舟训练,经过筛选最终80多名村民参与备战训练。”



         
         



训练期间,傍江东村两委班子全程督导了当天训练全过程,古泉开说:“由于缺少大赛经验,我们的基本功、技巧、体能等等都比不上其他参赛经验丰富的龙舟队。不过我们拿来很多历史图文资料,参考往届获奖队伍的经验扒法,再让教练进行改良调整,            使用符合我们自己的扒法,希望能在首次参赛的‘莲花杯’上拿到开门红。”          




小e在现场看到,

傍溪龙舟队的训练并没有像其他队伍一样,

以集训的方式进行,

而是分组进行针对性训练

教练还会手把手逐一规范各队员的动作。


     


         
         



     
冯教练介绍,目前每天的训练安排以提升体能和掌握技巧为主,先分成三组用“短龙”扒300米来回,每组进行2次,然后用“传统龙”扒一次600米来回。每天这样训练下来,队员们都筋疲力尽了,但成效显著。
     



“刚开始的时候,扒几十下就队员的节奏和动作就乱了,现在都是整齐划一的;以前扒100多米大家就没有力气了,现在能完成600米来回的全速前进。”冯教练说,经过十几天的训练,目前傍溪龙舟队的体能、技巧和士气都有很大的提升。





抽签结果已出,队员士气高涨          



5月21日下午,番禺区第十七届“莲花杯”、“禺山杯”龙舟赛召开抽签会。据了解,“莲花杯”传统龙舟赛分初、复、决赛三个阶段进行竞赛,设金杯奖、银杯奖各奖四名,其中,“莲花杯”金奖第一名的奖金高达68000元。

       





在传统龙预赛中,傍溪龙舟队的抽签结果为第三组第3航道,届时将于14:33对战石壁街龙舟队、石楼镇亚运城龙舟队和桥南街南郊村。


“            虽然是第一次参赛,但我们都很希望能有个好成绩,大家士气都十分高涨。”队员阿文告诉记者,目前教练正在筛选队员参赛,到时候仅有70多人能参赛,大家都希望自己能被选上,所以对待训练格外认真。


为了备战“莲花杯”,连日来历经暴晒、暴雨的考验,队员们的肤色都变得黝黑,他们亦不言苦不说累,只为以最好的姿态出现在赛道上,争取获到一个满意的成绩。

       


这是一项全民参与的传统盛事,

需要龙舟队员和街坊共同参与!

感兴趣的街坊可到现场

为傍溪龙舟队呐喊助威、鼓舞士气!

看到这篇推文的街坊,

欢迎大家留言为健儿们加油!


     



本届“莲花杯”龙舟赛,

你最看好哪一支队伍呢?



往期推荐:


广州中考填报志愿官方指定读物《赢在中考》明日出街,抢慢就没有了!

昨晚,傍江西村432人被查,1名吸毒人员被行政拘留 | 大龙街专项清查行动

车牌可以互换了?下月起实施,机动车号牌有大变化!

大龙街主干道配齐12名管家“路长”,以路长制促路长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