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事关大石街每一户家庭的安全,在辖内看到这些行为请举报!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19-05-27 15:16:50

2019-05-24 小惠 


谁都知道一瓶燃气

要是发生泄漏或爆炸

危害的是一个家庭甚至更多人


总有人依旧心存侥幸

无证经营

既没有安全措施、也没有被有效监管

给周边公共安全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这些可能就在你家楼下的士多店

或者路边流动的车辆里.....


△执法部门查获瓶装燃气黑点



近日,

大石街召开燃气行业落实安全生产

暨打黑除恶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全面落实辖内燃气行业安全生产责任,

开展燃气行业打黑除恶专项治理。




大石街党工委委员庄永康、街城管执法队、综治办、安全办、来穗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港华燃气及辖区各瓶装燃气便民服务部从业人员约150人参加。




会议上,大石街党工委委员庄永康要求要严格执法,有效管控燃气安全风险,全面落实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而且大石街人口密集、商业集中,燃气的使用量非常大,容易滋生黑恶份子,这危及到安全生产,接下来在燃气行业,大石街将积极打击涉黑涉恶行为。



△喜燃公司安全主管明长城工程师进行送气工安全知识培训


据悉,2019年1月至今,大石街执法队检查餐饮场所燃气使用情况544间次,发出《燃气安全检查表》468份,检查便民服务部173间次,检查送气工79人次,巡查发现无人认领燃气黑车28宗,燃气黑点12处。


接下来,大石街将持续推进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还将重点将落实燃气行业安全生产跟打黑除恶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坚决打击瓶装燃气强揽生意涉黑涉恶行为。




大石街党工委委员庄永康带队到燃气便民服务部进行安全检查





△开展日常执法


无数的惨痛案例都告诉我们

燃气安全是一件十分严肃的事

存不得半点侥幸

请广大大石街坊认准正规的服务部

发现无证经营、强揽生意涉黑涉恶行为

请及时举报


另外

家里安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或在浴室内安装使用非平衡式燃气热水器等

都属违规用气行为


请各位街坊多多留意

为自己、家人和周边居民

营造一个更安全的生活环境


欢迎举报: 瓶装燃气强揽生意涉黑涉恶行为

1、大石街将对燃气行业存在以下黑恶行为的现象进行摸排,市民群众如有发现,可以举报:


(1)利用职权、职务便利为他人垄断或者强制销售瓶装燃气提供支持的行为;

(2)实施言语威胁、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暴力手段阻扰合法供气企业正常燃气供应业务或者采取聚众斗殴、价格垄断等非法手段强买强卖、强装强卸,强行要求瓶装燃气使用单位或个人购买、使用其提供的瓶装燃气等行为;

(3)长期利用无证经营黑点或非法运输车辆无证经营黑气,屡禁不止,屡教不改的行为或者暴力抗法行为;

(4)群众举报的其他有关强揽生意的线索。


2、大石街打黑除恶举报电话:13928763393或39935147。


有奖举报: 大石街燃气无证经营行为


1、根据《大石街燃气无证经营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市民群众举报以下燃气无证经营行为可以获得奖励。

(1)利用固定的经营场所无牌无证经营燃气(黑点);

(2)利用士多店兼营燃气;

(3)利用车辆“以车代库”流动销售燃气;

(4)利用车辆将外地充装的燃气运输到本市分销(黑气);

(5)其他燃气无证经营行为。


2、市民群众可致电进行举报,大石街将第一时间组织执法力量对举报内容进行核实,对情况属实的,将根据查处情况对举报人予以200元至1000元的奖励。


另,参与举报奖励工作的人员必须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不得以任何方式透露举报人身份、举报内容和奖励等情况,违者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3、大石街燃气无证经营举报电话:34784741



附:大石街燃气便民服务部清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