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热主角 | 这个“管家”很忙,她是祈福社区的忠心守护者

| 【记者 王建毅 实习生 郭璐璐】【编辑 子禾】 | 2019-05-23 18:57:00

                                                                         



谈起社区的物业工作,

大家都会有自己的看法和评价,

或是对社区的物业工作没有太多了解,

或是认为物业的工作

仅仅只是坐在办公室接听电话?


来自祈福物业的专员黄丽红,在祈福物业客户服务部长达11年的工作中,她一直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半时间在办公室接待住户咨询,一半时间跑户外巡查,解决住户需求,用一颗服务群众的心守护着这个社区。



黄丽红座右铭:坚持下去,过了就好。

工作成绩:两次荣获“祈福物业客户服务部优秀员工”



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紧急事件        


2019年5月21日,祈福新邨祈福环湖北路早晨发生翻车事件。作为祈福物业的专员,时刻与保安队伍保持密切的工作联系。

社区的保安队伍得知这个情况后,

立即到现场维持秩序,

黄丽红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在保安领班与热心住户的帮助下,女司机被救出来,黄丽红在现场第一时间去关心受伤的女司机,问她有什么需要帮忙。细心的黄丽红发现女司机右手有擦伤,伤口还在流血,立即询问女司机是否需要呼叫救护车,之后跑到附近便利店买水和创可贴,为女司机清洗伤口并贴上创口贴。

黄丽红表示,此次的翻车事件,由于发生在上班早高峰,当时事发紧急,但在保安人员与热心群众的共同帮助下,事故处理还是比较及时的。对于从事物业服务工作多年的黄丽红来说,此类突发事件,她已经处理过不少了。

她负责的区域靠近小区里的一个景观湖,湖边经常有住户来散步,运动。曾有老人家在散步时摔倒,小孩子在玩耍时跌倒,甚至有小孩子走丢的事件,她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如管家般照顾住户        


小区里有一些经常独居的老年人,他们生病的时候,由于子女工作繁忙无暇赶来,黄丽红会第一时间赶去照顾,陪同他们去医院,直到老人的家人回来才离开。

除此之外,黄丽红的工作时间,通常一半是在办公室里接待来咨询或者反馈问题的住户,及时接听住户的电话,在微信上与住户进行沟通与互动,另外就是深入住户之中,为住户服务,在所管辖的区域内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对于自己的工作,黄丽红说:“我喜欢这份工作,我就像是住户心中的‘管家’一样,帮助住户解决各种问题。做的事情得到了住户的认可,我的心里就会有满足感,就会觉得我的工作是有意义的。”


物管工作自有心得,始终保持进取心        


从事物业服务工作多年,黄丽红也有了自己的工作方法。她认为作为一名服务工作者,心态是最重要的,不能斤斤计较,对住户要有耐心,要与住户沟通,对待住户要宽容,这样,与住户之间才能互相理解。

谈到未来的工作目标,黄丽红的语气顿时高昂了起来,她回忆道,祈福物业工作让自己有所成长。自己也是一步一个脚印,从最基础的工作岗位一直做到现在的岗位。一路走来并不容易,自己也在不断努力,不断付出。

她表示自己不想安于现状,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着一颗进取心。想要趁自己有能力、有热情的时候,让自己变得更好。希望能够在工作中探索出更好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社区管理和服务能力。


【类别 原创】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