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永华红木艺术馆发生“火灾”了?其实是石碁消防队在此开展消防演练!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苏智敏 | 2019-05-22 15:03:50

                                                                         




加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

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

5月17日,石碁消防队与永华红木艺术馆

合作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警报响起,“火”速行动          



下午2时45分,消防队全体人员已到达永华红木艺术馆现场准备就绪。




演练活动于下午3点正式开始,演练模拟艺术馆内因电房起火导致人员被困,随着报警铃声响起,艺术馆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捂着口鼻从馆内有序地紧急疏散,逃至安全集合点。




随后,义务消防队到达火灾起火点,展开初期灭火扑救,消防队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分为三组展开救援工作,其中两组铺设水带分别对馆里东门及北门展开灭火扑救工作。






紧接着,另一组人员利用破拆工具对馆内被困人员进行破拆救援,火势很快得到控制并完全扑灭,人员也被成功救出,实操演练到此结束。




       
复盘演练 ,防范于未然          


疏散演练后,石碁消防队副队长对此次演练进行现场讲评,他表示,艺术馆在火灾发生后快速反应启动应急预案,员工能迅速疏散,义务消防队的自救工作也达到了要求。


他提醒所有人,在疏散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冷静,火灾发生时切记不能乘坐电梯,要注意安全,有序地疏散,避免发生踩踏事件。

在日常工作中馆内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意识,做好消防工作自纠自查,及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