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每7人抢1位 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结果出炉

| 【记者 罗阳辉】【编辑 墨兜】 | 2019-05-18 00:53:14





16日上午,2019年秋季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仪式在区广播电视大学阶梯室顺利举行。小e了解到,番禺全区4所教育部门办幼儿园5个园区电脑派位招生计划534人,派位报名人数3626人。相当于每7人抢1个名额。


孩子没被录取,东环街的家长也不要灰心,还有补录机会哦,东环街也有很多优质幼儿园。



▲图片来源广州番禺教育



番禺区办幼儿园每7人抢1个名额

5月15日,番禺公证处公证员对本次电脑派位仪式的设备设施和派位源程序进行了检查和加封。据了解,本次派位源程序由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提供,整个流程沿用了去年广州市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统一派位的做法。下午5时,电脑派位招生报名服务平台准时自动关闭。


据番禺区教育局消息,全区4所教育部门办幼儿园5个园区电脑派位招生计划534人,派位报名人数3626人。其中,区属机关幼儿园西堤园区报名人数628人、东环园区报名人数856人、北城幼儿园报名人数931人、东城幼儿园报名人数922人、广州实验教育集团番禺实验幼儿园报名人数289人。


16日上午10时,2019年秋季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仪式正式开始,技术员将报名数据从服务平台导出,并随即在派位专用电脑上导入报名数据,通过现场家长代表对报名信息进行验证后,由广州市人大代表、番禺区政协委员、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杨斌启动了派位程序,完成派位。


拟录取幼儿名册经区教育局调研员林洁容同志和区教育局纪委副书记曾江北同志签字密封后,交番禺公证处和区教育局封存。同时,现场将拟录取名单上传至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报名系统。最后,公证员对电脑派位结果进行公证,宣布派位结果真实有效,电脑派位仪式顺利结束。



今天携材料去办资格审核

电脑派位拟录取结果现已发布,家长可通过两种途径查询:一是登录报名系统,进入个人中心查询;二是在报名系统首页,点击“派位结果”栏目,按要求输入相关信息,即可查询结果。另外,拟录取幼儿的监护人还将收到所属幼儿园发送的现场资格审核短信。


5月18日,拟录取幼儿的监护人须按照幼儿园的通知和要求,携幼儿及相关证明材料到幼儿园办理资格审核和注册入园手续。对于资格审核不符、提供虚假材料或证明材料不齐全且未按时补齐,以及未在规定时间前往幼儿园参加现场资格审核的,一律取消录取资格,由幼儿园通知后续排位序号的幼儿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资格审核及补录期间进行递补录取资格现场审核和注册,直至完成电脑派位招生计划。



没录取还可有补录机会


这次派位没被录取的家长,也不要担心,还有补录机会的。家长可于5月20日登录“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报名系统”查看是否被补录。如补录,幼儿园将另行通知。


各幼儿园园区的最终录取名单将于5月21日至5月30日在番禺区政府网站的番禺区教育局专属网页上公示,并同步在各幼儿园现场张榜公示。各幼儿园将于6月11日前发出《录取通知书》。



还有很多可选择入读的幼儿园

与广州市老城区不同,由于番禺区实施区、镇(街)二级管理体制,今天第一批报4所5园区的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没有被录取的孩子,可以在接下来按照招生工作安排时间继续报第二批23所镇街中心幼儿园和镇街集体办幼儿园,这类幼儿园基本上都是省、市一级优质园。


另外还有75所村集体办公办性质幼儿园可供选择,除了公办性质幼儿园以外,番禺区内还有民办普惠性幼儿园172所,提供了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服务,学位总量是足够的。


东环街辖区有哪些幼儿园?

(点击查看大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