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牙烟”!105国道上非法运输138瓶氩气?钟村街深化打击涉危化学品违法行为 | 钟村快讯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潘洲 文柽杨 | 2019-05-18 00:15:22




1

国道广明高速桥底查获

一非法运输氩气瓶的危运车


为进一步有效打击各类

涉及危险化学品的违法行为,

钟村街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1

5月15日晚,钟村街安监中队接到番禺区应急管理局关于交警二中队在105国道广明高速桥底发现一非法运输氩气瓶的危运车的通知后,立即赶赴现场。经检查,现场发现氩气瓶138个,约7吨。现场查获的氩气瓶已交由第三方有资质的运输公司运走处理,车辆交由交警二中队处理。





据了解,氩气通常用作电焊,本身无毒,但当空气中氩气浓度高于33%时,就有窒息的危险。浓度达75%以上时,能在数分钟内死亡。如果车辆在运输中发生泄漏,会对接触到的群众造成生命危险。因此承运该类氩气瓶,需要公司有关相危化品运输资格,并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并有安全警示标志、押运员、审批运输路线。



2

飘峰路段捣毁

一非法储存黑加油的窝点

为进一步有效打击非法储存、经营成品油、黑加气等违法行为,钟村街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据悉,钟村街成立打击“野鸡”加油车非法销售成品油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在街安委办设立办公室,统筹协调“打非治违”安全监管工作。在街道办的统一领导下,实现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充分利用行政、宣传、法律等手段,对该街范围内一切利用“野鸡”加油车非法销售成品油的行为“零容忍”,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和取缔。




2

5月12日上午,钟村街安监中队巡查辖区内私油黑点时,在飘峰路段旧顺记饭店附近捣毁一非法储存黑加油的黑点。经检查,发现汽油600升,加油设备1套。现场查获的汽油、加油设备由广东金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运走处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钟村街将按照“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与宣传,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深化打击涉及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行为,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效,实现本项工作的常规化、常态化、长效化。




3

整治钟一村市场旁“散乱污”场所8家


3

5月12日夜、5月13日,钟村街城管执法队、环境保护监督检查中队会同第二环保所、安委办、消防中队、查无办、综治办、供电所、自来水公司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散乱污”整治行动。


两天行动共出动人员18人次,清理整治“散乱污”场所8家,暂扣台凳一批。其中包括流动摊档黑点区域钟一市场旁2家油烟直排的流动摊档、4家涉气、1家涉水、1家涉水涉气的“散乱污”企业。


联合执法队协作配合对这些存在油烟或生产废水废气直排、治污设施有待完备的情况的企业进行停电停产处理;依法依规对其做好政策解释、办理环保手续指引等工作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钟村街将加强治理后督查,有序有力推动各类污染源专项治理工作深入进行,防治类似环境问题反弹,还广大群众一个舒适、健康、安心的生活环境。


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早在2017年时,

番禺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依据相关规定决定对“野鸡车”等

非法加油、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

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

非法燃气重装点等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

最低奖励金额300元、最高奖励金额10000元。


一、受理地点


番禺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番禺区市桥街大南路16号)。



二、举报方式


(一)举报电话:020-84812163


(二)信函邮箱举报:邮寄至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街大南路16号,邮编:511400;邮箱:panyuanjianju@21cn.com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