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正能量!以己之长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番禺区杨杨律师当选“广州好人”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墨兜】 | 2019-05-18 00:11:08


生活中

总有些人愿意默默坚持岗位

用行动服务街坊

用热情绽放正能量!


来自番禺区的

广东理恒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杨杨

自2006年执业以来

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

善用调解方式化解基层矛盾

获得了基层群众干部的好评

并入选三月份“广州好人”榜!










为社会弱势群体施援手



杨律师自2006年9月份执业以来,一直关注社会的弱势群体,以积极的行动配合广州市番禺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处的部署,为未成年被告人、低收入人群(含本地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等提供法律援助,办理了大量的刑事以及民事案件,效果显著。


在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过程中,杨律师总是非常耐心、真诚地与受援人进行沟通,听取他们对案件的处理意见,利用自身扎实的法律专业知识以及较为丰富的办案经验为受援人提供专业的分析意见。


很多受援人都会被杨律师的真诚态度所感动。他们乐于与杨律师进行沟通,也乐于接受杨律师的法律意见。有些受援人即便起初不是完全认同杨律师的法律意见,但是,随着仲裁(诉讼)进程的发展,他们对杨律师的法律观点越发认同,最后完全接受了杨律师的意见。





杨律师始终尊重每一个受援人,同时也要求自己尽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们,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尽管处理某些法律援助案件需要耗费相当大的精力,杨律师始终没有任何的怨言。


只要接受了受援人的委托,杨律师就会全力以赴去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看到受援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维护,纠纷得到了妥善的处理,杨律师就会觉得自己付出的精力是值得的。


在接受杨律师法律帮助的过程中,许多受援人也深深地理解了杨律师的良苦用心,与杨律师成为了好朋友。





为街坊调解矛盾纠纷



自2014年11月至今,杨律师一直担任番禺区化龙镇沙亭村、化龙社区的法律顾问。杨律师居住在番禺区沙湾镇,距离化龙镇较远。但是,他每一次都严格依照约定的时间值班,从不迟到,也不早退。有时候,村居委的工作人员叫他提前一点下班,他仍然坚持到下班时间才回去。





他不仅要求自己在每月到现场值班的时候尽职尽责地为村居提供法律服务,而且还要求自己每月非现场值班的时间也要努力给遇到法律难题的干部群众提供及时的法律服务。


在给基层干部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起草法律文书、修改合同、主持调解、进行法律宣传等法律服务的过程中,他总是努力做到最好。特别是遇到调解工作,为了成功化解纠纷,杨律师每月得往返多次,他从来没有与怨言。



在担任村居法律顾问的日子里,他深深知道:基层干部与群众,在日常工作与生活当中难免会发生各种各样的矛盾与纠纷。那些矛盾与纠纷本身可能并不复杂,如果未能妥善处理好,极有可能会影响到基层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正是基于此,他非常重视通过调解的方式去化解他们之间的矛盾与纠纷。







成立广东省首个律师命名调解室



鉴于杨律师在参与村居调解工作中的表现较为突出,番禺区司法局决定在沙亭村成立以他名字命名的调解工作室。




2017年9月25日,“沙亭村杨杨律师调解工作室”正式挂牌,这也是广东省首个以律师名字命名的调解工作室,杨律师受聘为该调解工作室的主任。




调解工作室成立后,杨律师组建了自己的调解团队。沙亭村两委干部都是调解工作室的成员,他们也积极支持和配合杨律师的调解工作,改变之前被动等待调解的模式,经常走访村居,一旦发现纠纷,就主动介入调解。





每天前来寻求法律帮助的干部群众越来越多,他们有本村的,也有外村的,甚至还有其它镇的。不管他们来自哪里,不管他们之间的纠纷属于婚姻家庭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劳动争议纠纷、合同纠纷等等,杨律师和工作室的团队成员都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





虽然比以前更加忙碌,但是,每想到村居干部群众满满的信任,杨律师就觉得充满力量,即便再辛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在开展村居调解的过程中,凭着扎实的法律功底和良好的调解技巧,杨律师曾在同一天成功调解三起纠纷,其中两起达成书面协议。




自调解工作室成立以来,杨律师成功调解的案件共有56件(含口头和书面),化解了大量的基层矛盾和纠纷,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肯定。









杨杨律师正是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

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法律知识

服务社会弱势群体

服务村居

服务基层干部群众

积极化解社会矛盾

为基层社会和谐与稳定

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履行好当代律师的社会职责!







杨杨律师威水史


1、2015年、2017年获“番禺区村居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2、2015年获“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优秀律师党员”;

3、2018年7月获“全省律师行业优秀党员”;

4、2007年、2010年、2011年、2014年获“番禺区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