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办理继承、财产分割……还去区公证处排队?在大龙街就能搞掂了!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05-16 16:56:13


办理继承、遗嘱、财产分割等公证,

免不了大排长龙、资料不齐全等问题,

为了方便街坊办理公证等法律业务,

近日,

番禺公证处进驻大龙街道办事处,

街坊可以直接到大龙街便民服务点

就可以办理继承、遗嘱、财产分割等

16种公证业务。


4月12日,“番禺公证处大龙街便民服务点”在大龙街揭牌成立,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了真正做到“便民、为民、利民”,公证处便民服务点将“零距离”上门服务常态化,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等有需要的当事人提供上门服务。



4月15日,番禺公证处大龙街便民服务点的公证员就上门为大龙村一位老奶奶办理了放弃继承声明书公证。



上门服务
                   

公证员上门为大龙村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公证业务


这为老奶奶已经80多岁了,由于行动不便,为了方便老奶奶办理放弃继承声明书,番禺公证处大龙街便民服务点的公证员告诉她不必到公证处来,让她先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户口簿、关系证明、被继承人财产凭证等资料。

一切资料准备齐全后,公证员就带着所需签署的法律文书来到老奶奶家,现场指导老奶奶签字、盖手指摸,20分钟左右就完成了此次放弃继承财产的声明公证。






大龙街坊在办理公证业务



很多街坊都还不知道

大龙街有这项惠民的业务,

有些街坊则不清理办理流程。

今天,小e为大家普及一下。


番禺区公证处大龙街便秘服务点办证便民指南


               
一、业务范围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

公证机构可以办理下列公证事项


①合同;②继承;③委托、声明、赠与、遗嘱;④财产分割;⑤招标投标、拍卖;⑥婚姻状况、亲属关系、收养关系;⑦出生、生存、死亡、身份、经历、学历、学位、职务、职称、有无违法犯罪记录;⑧公司章程;⑨保全证据;⑩文书上的签名、印鉴、日期,文书的副本、影印本与原本相符;⑪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自愿申请办理的其他公证事项⑫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由公证机构登记的事务;⑬提存;⑭保管遗嘱、遗产或者其他与公证事项有关的财产、物品、文书;⑮代写与公证事项有关的法律事务文书;⑯提供公证法律咨询。


               
二、预约办证流程


1                

致电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预约以及咨询所需材料。


2                
申请人预备好办证所需材料。


3                
申请人可在                   每周二到                   大龙街公共法律服务站将全部材料提交给番禺公证处工作人员进行初审(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入户办理的可以向番禺公证处工作人员提出)。


4                

初审符合受理条件后,申请人将按标准进行缴费。番禺公证处会在15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人领证。获取通知后,申请人凭身份证、受理回执以及交款发票进行领证。


5                

对初审资料不齐全的,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补足的材料,补足后予以办理;对不符合办理公证条件的,不予办理。



               
三、执业区域


公证机构应当在核定的执业区域内受理公证业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第二十五条和《公证程序规则》第十三条的规定:


1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办理公证,可以向住所地、经常居住地、行为地或者事实发生地的公证机构提出;


2                
申请办理事项涉及不动产的,应当向不动产所在地的公证机构提出。



               
四、办公地址,咨询、预约电话


办公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汉碁工作区汉碁大道1号大龙街道办事处大龙街公共法律服务站(一楼综治中心大厅)

番禺区公证处冯小姐:18122128912

大龙司法所黄先生:39269102


如此利好、便民的消息,

快转发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哦哦~


图片由大龙街党政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