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街招募“禁毒小使者”,中小学生为禁毒发声!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05-15 19:25:50





5月13日上午,大龙街首届中小学生禁毒知识演讲大赛暨大龙街2019年度“禁毒小使者”招募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新英才中英文学校举行。


据了解,

这是番禺区首创招募“禁毒小使者”,

让中小学生真正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

通过“小使者,大能量”、

“小手拉大手”

助力大龙街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大龙街党工委副书记、禁毒办主任方美河,大龙街禁毒办副主任毕景镜,大龙街文体中心主任梁燕颜,石碁教育指导中心副书记邱侃基,番禺区新英才中英文学校校长唐剑秋,番禺区新英才中英文学校党支部书记邹利平,番禺区新英才中英文学校副校长向宗高,以及大龙街17所中小学校德育主任和新英才学校师生共5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大龙街党工委副书记、禁毒办主任方美河在讲话中表示,大龙街首届中小学生禁毒知识演讲大赛暨大龙街2019年度“禁毒小使者”招募评选活动的启动仪式,意义非常重大,它将让禁毒的声音通过中小学生的演讲传播开来,将让中小学生通过演讲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而远离毒品,将让中小学生真正地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







他希望同学们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小养成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的优良品质,自觉远离追求享乐、寻找刺激等不良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防毒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真正做到与毒品“绝缘”,使自己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据了解,大龙街首届中小学生禁毒知识演讲大赛设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中学组(含初中和高中学生)三个组别。

参赛方式以语言艺术为主,包含演讲、朗诵、小品、相声、儿童剧等;参赛内容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生动,表达完整,积极健康,反映毒品给社会、国家、民族和家庭带来的危害性,提高防毒、拒毒能力。





各组别奖项为一等奖各2名(共6名)、二等奖每组别各3名(共9名)、三等奖若干名。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选手将获聘任为大龙街2019年度“禁毒小使者”,“禁毒小使者”将在学校里承担起禁毒宣传大使作用,同时深入到社区、商场和各个公共场所进行禁毒宣传。





“禁毒小使者”招募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组委会举行了比赛工作宣讲会,广东南粤童星栏目总导演,本次比赛总评委一耕向与会的领导嘉宾、学校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介绍了比赛的主题、比赛时间、评分标准等事项。

他介绍,5月13日启动大赛后,将由各个学校进行初选,每个学校自行选出3名学生晋级半决赛,6月中旬组委会将组织举行半决赛、决赛;6月26日第32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举行颁奖典礼,为禁毒小使者授带。




最后,石碁教育指导中心副书记邱侃基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中小学生提高对毒品的认识能力,做到“三个牢记”:牢记毒品极易成瘾,极难戒断;牢记毒品害人害己害家害国;牢记吸毒是违法,贩毒是犯罪。并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图片由大龙街禁毒办提供


往期推荐

街坊到永旺吃午餐变吃“闭门羹”,永旺梦乐城今天打烊了吗?原来是......

硬核!小学生爸爸把直升机开到学校,原来是为了…网友:还以为是段子

一杯水7.7万!女子坐动车把开水灌进前排乘客衣领,只因……网友怒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