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查获162包假烟,查扣40辆“五类车”,石楼镇上周重拳整治这些违法现象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05-14 18:34:39



一周石楼快讯, 带你了解石楼近期大小新闻!





查处一非法储存成品油窝点


5月7日下午,镇安委办联同镇消防队开展打击"黑油黑气"专项整治行动,成功捣毁一处非法储存成品油窝点。


联合行动组在开展地毯式检查过程中,发现位于石楼镇砺江路自编6号石楼坤鹏摩托车维修店疑似非法储存、销售成品油。经核查,确定该店铺非法储存成品油(汽油)8瓶(共计约10升),目前,违法油品已由镇消防队暂扣,相关涉事负责人邓某已交由公安机关进行行政拘留。本次行动有效打击辖内非法储存和销售成品油违法行为,对非法储存、销售黑油起到了震慑作用,规范了市场秩序。



清理整治民宅内“散乱污”场所


5月8日下午,党委委员、副镇长梁智强带队组织石楼镇清理整治联合工作队及赤岗、赤山东村村干部对民宅内从事生产加工的“散乱污”场所进行清理整治。


行动共核查民宅内生产加工场所11间,对前进铝材、愉健服装等8家生产加工企业作出关停责令、限期搬迁要求,并现场落实限电措施;对雅迪服务站、赤岗废品回收店、赤山东玩具加工店现场自行清空违规生产加工设备的交由所属村负责。行动中对拒不整改的前进铝材加工店负责人王某,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实施行政拘留。



查处一违规烟草销售单位


5月8日,石楼镇打假办接到投诉称兴亚三路中建七局项目部生活区内小卖部售卖假烟。打假办立即联合烟草专卖局,出动7人次、2车次,前往现场进行检查。


经现场核查,该小卖部为一无证照便利店,且涉嫌违法经营烟草专卖品。对此,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对现场查获的162包涉走私烟(涉假香烟)进行暂扣处理。打假办要求小卖部负责人必须办理相关证照方可继续经营,并加强对进货台账的管理。



整治“五类车”行动


5月8日,石楼镇综治办联同市场监管所、交管所、安委办、整规办、消防中队、城管综合执法中队等部门对辖区内的“五类车”销售店铺、摩托车电动车维修店铺、加油站等场所进行联合检查行动。


行动前,部署静态执法组及源头治理组两组人员进行分头整治,以确保行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行动中,静态执法组对镇中心城区范围内的重点路段及亚运城广场周边的违停“五类车”进行统一清理,消除停放黑点,共计出动19人,公务车1辆,执法车辆4辆(警用车2辆、番安拖车2辆),共查扣40辆“五类车”(其中摩托车23辆,电动车17辆)。


源头治理组巡检“五类车”销售店铺、摩托车电动车维修店铺,共计出动执法人员7人次,执法车辆2车次,检查“五类车”销售店铺5家,摩托车电动车维修店铺、加油站等场所6处。





请对她们说声“谢谢!”石楼这群“最美天使”为你的生命保驾护航

石楼镇监察组信访举报电话是……

石楼人你期待么!广州将建33个地铁综合枢纽,有6个就在番禺!

2019年广州市铁一中学(番禺初中部)、天成中学招生啦!

番禺往返南沙更方便了,两条跨区公交线路明起开通!

@来穗家长注意:积分入学已开始报名!怎么操作?快戳这里!

石楼镇这座比陈家祠还年长300多岁的祠堂,如今升级为省级文保单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