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星光熠熠!街坊大饱眼福,300多位舞者激情点燃钟村“舞林之巅”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 | 2019-05-13 16:11:59

                                                                         






你印象中的广场舞,

是千篇一律的音乐循环,

还是动作的重复再重复?

               

在5月10日晚上的钟村锦绣文化中心,来自全市的300多位舞者齐聚,从水兵舞到爵士旗袍舞,从《我的祖国》到英文劲歌《Breathe》,舞台绚丽、灯光璀璨,激情的演出吸引了近600多位街坊捧场,全场爆满!




           



现场:有一种热闹,叫观众排到了门口                


5月10日晚上7点,当小e来到钟村街锦绣文化中心,发现前来观赏“我们的节日·五一”2019年钟村街第四届广场舞总决赛的街坊,居然已经排到入场门口,能够容纳近500人的会场已爆满。

街坊李大姐家住钟村社区,她告诉小e,自己在微社区e家通钟村在线上看到比赛预告,吃完饭就带着孙女一起过来,舞台上姐妹们的表演很有激情与活力,“好看又特别,希望街道今后多举办这类型的文体活动,让我们街坊继续大饱眼福”。



精彩瞬间                    









赛果:南奥、祈福社区两支舞队夺冠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拼,

街坊拍烂手掌叹为观止后,

万众期待的赛果出炉啦!

22支队伍皆有所斩获,其中南奥舞动人生舞蹈队带来的《中国红·九儿》、祈福飞扬舞蹈队的作品《沂蒙情》获得一等奖!



最佳造型奖—南奥舞动人生舞蹈队

最佳创意奖—碧桂园姿彩舞蹈队



2019年钟村街广场舞大赛优胜奖



2019年钟村街广场舞大赛三等奖



2019年钟村街广场舞大赛二等奖



2019年钟村街广场舞大赛一等奖


感人:舞蹈让她们变得更美好                


跟往年相比,今年的决赛圈

出现了一群活力四射的美少女身影。


转折点舞蹈队队长韦柳婷告诉小e,这次她们有12个队员参加比赛。这些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的队员,都是家住钟村的上班族,因为同对舞蹈的热爱走到一起。今年也是首次参加比赛,利用闲暇时间排练了近20天,最终在舞台上呈现给街坊耳目一新的热辣舞蹈演出。



跟大姐姐同场竞技,

对这群新人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

也从对方整齐的舞蹈队形,

巧妙的卡点学到很多。

问起队名的来由,

她笑着说“因为转折遇到,更好的自己!”


对于连续两届获得一等奖的

南奥舞动人生舞蹈队来说,

今年这个奖杯分量更显沉甸甸。



队长陈小燕告诉小e,决赛当晚带来的舞蹈《中国红·九儿》,是队里舞蹈老师曾智萍两年前首次接触到曲目,她当时就跟自己说,“哪一天我们要把这支舞蹈搬上舞台”。从那时候开始,曾智萍就开始通过网络不断积累做功课,翻看大量视频,精心编排舞蹈,最终圆梦舞台。

“这个《九儿》一开始情绪平和,中间少女抒情,然后开始抗争,最后达到情感升华…”对舞蹈充满热忱的曾智萍,为这个梦中曲筹备已久,却在因为今年练舞伤了脚,只能坐在台下为姐妹们做指导老师打气加油,“姐妹们真的很努力,很多都是零基础,克服了种种困难进行排练,当看到她们在台上的优美舞姿,情绪的表达,达到了渲染效果,我感觉自己的梦已经实现了,满足了,当时是含着泪看完”,说到这,她的眼眶又湿了。




在很多街坊看来,

广场舞很简单就是走走节拍,

对此陈小燕与队员们却有自己的看法。

“广场舞除了促进健康,追求身体的优美,我们还需体现故事性,让观众感受到所传达的精神情感。”所以队员们平时除了练习形体舞、民族舞、古典舞等各种舞种,还会去了解舞蹈背后的故事,从多嘎多耶(2017年)到快乐神仙(2018年)再到今年的九儿,每次对街坊来说都是一次视觉盛宴。



评委:镇街层面广场舞,钟村街最棒                



在欣赏了一晚上的演出后,评委老师表感叹,“钟村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为群众搭建起这一文体平台非常高,让来自各区的舞者能够尽情展示自我,舞出精彩。”,同时,他也告诉现场观众,他这些年担任了广州市很多区的广场舞大赛评委,在镇街级比赛中来说,钟村街的舞者水平可以说是最棒的!
           





“首先,钟村街的舞者非常投入,今天现场舞者们面带笑容,舞姿曼妙,尽情展示舞蹈之魅;其次,相比其他镇街舞蹈队的万绿从中一点红,钟村街舞蹈队有不少男士参加,男女跳舞,开心欢乐;最后,参赛选手老中青都有,年龄段覆盖广,既有少女的热舞,也有长者的典雅旗袍舞蹈,也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看到老师给出如此高的赞誉,令一众舞者兴奋不已。




一年一度的舞林盛事告一段落

但精彩还在继续

让我们拭目以待

这些舞者们更好的表现吧!




各位街坊,

你们是哪支舞蹈队的亲友团?

最喜欢哪个节目?

快来为他们打call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