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化龙护士用行动诠释“白衣天使”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楚韵】 | 2019-05-13 16:05:02

                                                                         







护士,也被称为“白衣天使”,她们用温暖的双手与悉心的照料呵护生命。2019年5月12日,第108个护士节,让我们走进化龙医院,通过内科护士长胡华居的故事,感受“天使”们的不平凡。





     
坚守岗位20年,她甘之如饴


胡华居2009年从广州医学院大专护理专科毕业后,就一直坚守在化龙医院护理岗位上,至今已默默耕耘20个年头。对她来说,工作中一切都“以病人为中心”,处处为病人着想,紧紧围绕病人的需求,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作为一名当班护士,最温暖的微笑、最亲切的语言、最体贴的护理、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是她每天面对病人的几大“法宝”。每当来到病房,她总是会首先向每一位病人问好:“大家早上好,昨天晚上睡得好吗?”而每天下班前她也会再次来到病房看看病人,问问他们有什么需要,今天感觉好点没有。一句句简单的问候拉近了护士与病人之间的距离,一句句真诚的话语使病人体会到医患之间的平等和亲切,在护患之间架起一座座心灵的桥梁。


     
用细致照顾“破冰”温暖病人


曾经有一次,一个慢阻肺失代尝期的病人住进了化龙医院的抢救室,病人家属把他放下就走了。由于病人家庭条件非常差,请不了陪护,因此每次查房就只有病人孤零零一个人躺在病床上,胡华居能感受到他很不开心。


“身体的病我们可以治好,但心病如何治?”对此,胡华居有了自己的思考。每次工作经过这位病人的房间,她都会进去给对方一个温暖的微笑,问一下:“您想喝水吗?现在有没有不舒服。”“您躺了那么长时间,相信您应该累了,我帮您摇高床头坐一下。”


一天天的关心,一个个的微笑,让病人的心情放松了,更配合专业医师的诊疗,病情很快有所好转,并在十多天后就可以出院了。出院时病人由衷地说道:“谢谢,辛苦你们了。”而这简单的一句感谢,对于胡华居和其他护士来说,已经心满意足。




     
最好的护理,要从心出发


在工作中,胡华居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处处为病人着想,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为病人做好服务。凭着对护士职业的挚爱和追求,胡华居得到同事们的赞扬,都说她是一个认真负责、勤快能干的护士,病情观察能力强,技术好,抢救能力能独当一面;而她在病人心中也有了较高的认可,有些病人和家属甚至还与她成了好朋友。





也正是由于这20年来胡华居对工作、对病人的认真负责,她先后获得了“优秀护士”“服务之星”等荣誉称号,更于2018年成为内外科护长,并带领团队获得优秀集体称号。她爱岗敬业,关心集体、关心同事、关心病人,是医生的好帮手,是护士姐妹的好榜样,更是病人及家属的生命天使。






胡华居的故事

也是化龙医院一众护士的缩影

这些“白衣天使”们无私奉献

用双手温暖人心

藉此机会

你有没有什么话想对身边从事护士职业的亲友说

又或者想为“白衣天使”送上一句温情祝福

快来留言吧


部分资料由化龙医院 化龙宣传 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