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请对她们说声“谢谢”!这群石楼“最美天使”为你的生命保驾护航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05-13 16:00:34

                                                                         



护士,一个平凡的称谓,一个平凡的岗位。然而就是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护士们付出时间和心血为病人服务,为患者保驾护航。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近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群可爱的护士们,了解她们平凡却不平庸的从业故事。




邓桂荘


           

“竭尽所能,用心对待、照顾每一位病人。”1984年,走出护校校门的邓桂荘怀揣恩师送给她的这一句嘱托,穿上白大褂,戴上燕尾帽,开始了她的护理生涯。她曾担任过医院的总护长,在综合病房、门急诊等岗位都工作过,在医疗卫生改革中,47岁的她毅然加入了社区卫生服务这个大家庭。


今年,她即将退休了,回望过去,她在医院特有的气味里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走过了火热的青春年华,在病床边丈量着无数个漫漫长夜,在患者家属的期待和焦怨声中把耐心、细心和爱心奉献给了一个个身患疾苦的病人……就是这样,她用自己坚定的意志和守护健康的初心,紧守在苦累的护理岗位中35年,她的敬业精神值得每位护士学习。

               



吴桂英


           
2012年她考上了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上了一名社区护士。2013年被评为单位年度优秀护士并担任护士长之职,当时对于没有管理经验的她来讲,压力山大,也让她感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倔强的她并没有退缩,反而更加努力。在2017年6月18日,她们团队建立的一张家庭病床,患者女性,82岁,诊断为1、左膝骨关节炎2、高血压Ⅱ级。建床前患者血压控制不理想,经常有头晕、头痛等不适,由于骨关节炎导致长期活动受限。建床后,团队成员对患者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环境作了评估及建议,在服药、饮食、康复等方面也提出了指导。                


半个月后再评估患者,患者能借助拐杖自行下床活动,按时服药、锻炼,血压控制理想,无头晕、头痛等不适。当时,患者还情不自禁抓住她们的手流着眼泪地说:“谢谢你们!谢谢!我还以为一辈子都要在床上度过,幸好遇到你们,我才有生存下去的意义,谢谢!”此时的一幕令她们惊呆了,感觉再苦再累都值得,特别有成就感,也坚定了做好社区护士的信心。

               



关处玲


           

在管理工作中,她一直秉持着“团结才是力量”的信念。觉得一个部门就像是一个家,同事们除了下班回家休息的时间,其余时间都是在这个“家”里,甚至与其他同事相处的时间比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更多。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她觉得要想这个‘家’更加强大,首先要让大家相互之间好好相处。可能因为关处玲性格比较开朗、不拘小节,感染着身边的同事们不要过于计较,从而降低了工作中产生的摩擦,并且形成了一个愉快的工作环境。


在护理工作中,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经常和护士姐妹们说:“护理的操作虽然看似简单,但是我们还是需要注重细节,一件再简单平凡的事,如果一如既往地完美完成,便会成就这件事的不平凡。”

               



林冬莉


           

社区护士不仅要具备基础护理能力和综合护理能力,更要具备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因为社区护士的角色是多重的,在不同场合、不同情况、不同时间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既是照顾者、协调者也是咨询者和教导者,但是无论是哪个角色,她都认真对待并做得很好。


她所负责管辖村有12个村居,重点人群数有3375人,健康教育,老年人管理工作,家庭签约,入户登记和体检检查工作。上门服务时还要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和不配合,但林冬莉并不气馁,她针对问题,想方设法排除难点。虽然辛苦劳累,时有委屈心酸,但看到居民康复理解时的笑颜就比什么都甜。

               



蒋文君


           

1992年毕业于甘肃省兰州市卫生学校,2012年考进了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服务中心的一份子,并当上了石楼镇海鸥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护理组长。


海鸥站占地面积34.61平方公里,居住人口近2万人,管理慢病人数2548人。她除了负责护理、院感工作外,还要协助站长做好站的各项管理工作,同时要参加临床值班(值班是24小时制)及公卫工作。摆在她面前的工作压力给了她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对于倔强的她并没有退缩,反而更加努力工作。

               



林美珊


           

自2002年护理专业毕业后,她一直扎根基层,踏实工作,奋发向上。工作16年来,从助产士到社区护士,她从不怕苦,工作中勇挑重担。曾经的林美珊在石楼人民医院产科工作,她带着团队,成功抢救产后大出血DIC患者、重度窒息新生儿,良好的医德医风和精湛过硬的助产技术水平,为她和团队赢得了口碑。


2012年,林美珊转到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在妇产科护理专业人员短缺,工作量巨大的情况下,她又一次主动请缨,独自承担了大部分孕产妇的管理工作。2017年5月,林美珊作为第六团队队长,带领团队直接负责裕丰村、南派村和亚运城居委近600名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定期开展重点人群免费体检,每季度面对面访视……


因为用心,她和她的团队得到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很多慢病老人常常由衷的说:“你对我们的健康,比俺闺女还关心哪!”

               



王惠仪


           

毕业后的她在大石人民医院工作了三年,在这短短的三年内,使她护理理论知识在临床中得到全面的应用,还使操作本领得到扎实的锻炼,业务水平得到提升。她善于与服务对象沟通交流,于2012年加入了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了一名社区护士。


小仪护士运用职业特长,曾担任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包的专责,在2016年被推荐为《八段锦对老年人平衡功能影响研究项目》的责任人,在2016年10月至2017年10月里共开展了4期的《八段锦对老年人平衡功能影响研究项目》的调查和测试,承担了《八段锦对老年人平衡功能影响研究项目》中的对照小组工作任务。

               



梁靖森


           

她是社区护士、办公室主任、党支部组织委员综合体,饰演一个“万金油”的角色,下乡体检不够人?她去支援;科室对工作安排有意见?她去处理;发现党员职工近期出现散漫苗头?她去谈心;哪里需要她,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然而重复枯燥文书管理任务没有磨灭她工作的耐心细致,对各项事务管理她都会认真操办,各项资料都整理得井然有序。工作岗位上她认真对待、按时完成上级领导部门交付的事项,调动各部门科室人员不折不扣地去落实单位班子的决策,高度负责职工需办理的有关事项和对单位的意见、建议。


作为共产党员,她像那君子般的莲花一样,笔直洁净地立在工作岗位上,永远紧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方能走端行正;慎独、慎微、慎权、慎欲勤为干事创业”。

               




有人说,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因为她们用爱心和微笑去抚平病人所受的痛苦;有人说,护士虽然不一定有很美丽的容颜,但是一定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也许你的一个温暖的微笑,一个肯定的眼神,就会为她们拂去工作带来的疲累,成为她们继续努力的动力。





       

石楼人你期待么!广州将建33个地铁综合枢纽,有6个就在番禺!

石楼镇监察组信访举报电话是……

2019年广州市铁一中学(番禺初中部)、天成中学招生啦!

番禺往返南沙更方便了,两条跨区公交线路明起开通!

@来穗家长注意:积分入学已开始报名!怎么操作?快戳这里!

超便民!番禺区第一个具备“三合一”功能24小时不打烊智慧政务服务站正式启用

石楼镇这座比陈家祠还年长300多岁的祠堂,如今升级为省级文保单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