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景美情更美!新造镇治水宣传进万家,与民共护“河清水畅”好家园

| 【记者 吴小思】【编辑 子禾】 | 2019-05-11 21:44:26


变,是桥上风景越来越好!

不变,是默默坚守的初心!



随着番禺区大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行动,新造镇全面打响了对南约涌和曾边涌的治水之战,积极开展铁腕整治、高效拆违、新修栈道、截污清流等治水行动,同时,组织治水宣传进社区、企业、校园,聆听街坊群众们的心声,真正地做到了源头治水、高效治水……


一条条黑臭河涌华丽变身,

河水清可见底,

河岸环境也整洁变靓,

水岸一体如今成了一幅幅绚丽的画卷!

环境美,心灵更美!

街坊们的生态文明意识越来越强!




初夏伊始,南约涌上草长水丰,清新亮丽!小桥流水边,几个街坊正坐靠在新修的栈道旁,欢喜地聊着南约涌的变化。妇孺老少甚至还有七八十岁的阿婆阿公,见到前来征求河涌治理意见的工作人员们,滔滔不绝地讲述各自的护河心得。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新造镇的城市化进程逐渐加快,街坊百姓的生态文明意识也有了明显的提高。大家都在积极为家乡美景点赞,同时,也在为整治黑臭水体、清除污染恶习,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治水工作,街坊群众人人夸,

新造镇做了哪些工作?


1


户外宣传大范围覆盖




撰写了“给广大村(居)民的一封信”,制作精美的喷绘海报,帮助宣传推广治水成果,引导街坊群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家门口的“护城河”。



街坊们专心研读河涌整治工作内容。



2


积极开展户外宣传活动



近日,新造镇分别在南约涌亲水平台、南约牌坊附近,以调查问卷、问答等形式,举办了三场河涌治理户外宣传活动,吸引约1000名群众参加,派发礼品近1000份。



3


宣传进企业、进村居、进校园



河长办工作走进千家万户,

走到街坊中收集河涌整治群众意见。



治水宣传走进番禺立白。



工作人员走进校园,

向大学生群体宣传治水成果和护水举措。


爱水护水,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居民甚至青少年学生人人有责。近期,新造镇还把河涌整治相关宣传讲座开进了企业、校园,开到了村居里,让更多的人知道河涌整治的对策与成果。



4


与街坊面对面进行入户宣传



4月份,新造镇崇德村、南约村、居委驻村组积极开展河涌治理入户宣传活动,零距离与街坊面对面征集整治意见、宣传治水工作。据统计,驻村组共计出动50人次,走访600多户群众,派发河涌宣传资料1200多份。


5


走街串巷开展预测评活动




街坊们期望治水达到怎样的效果?

对于整治过程有哪些意见和建议?





在河涌整治的过程中,新造镇还组织志愿者走街串巷向街坊群众们收集治水意见,根据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归纳分析,完善治水方案,并整理成满意度调查表。

通过一系列的摸底调研、齐抓共管、协调合作等措施后,街坊群众们对于河涌整治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都有了显著提高。


保卫家门口的“护城河”,

人人有责!



依水而居更要与水共生!

水,事关新造镇的发展命脉。


能够在短短时间内,

让生态文明建设家喻户晓,

这,得益于新造镇政府

对治水宣传工作的重视与发力!


新造镇一面坚持河长管河、源头护河,综合施策、组合用拳,持续改善水环境;一面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街坊群众当中,宣传治水成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征集群众意见,引导群众参与,共护“水美新造”。



实地调研、督查整改、监督拆违、

密切关注问题河涌的水质变化……

新造镇自上而下守护河涌生态,

街坊群众纷纷积极主动地投身到

治水、护水的行动中来,

为“幸福美丽生态新造”

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来源:新造镇政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