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居民报料:桥南一4S店臭气扰民?番禺区环保局出手了!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19-05-09 15:32:19

                                                                         



近日,小e从番禺区了解到,有居民反映“在桥南街番禺大道北1588号龙星羽鹏奔驰店焗漆房,每天不定时产生大量油漆气味,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并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所在位置



番禺区环保局接到报料后也采取了行动。


据查证,信访人反映的单位实为“广州市龙星翔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桥南街番禺大道自编1682号,其建成一个销售、清洗及维修项目,主要从事销售、清洗及维修加工生产。


该单位原建设项目已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及环保设施竣工验收手续,经审批的喷烤漆房在使用过程产生挥发性有机物,喷漆房已密闭,挥发性有机废气有配套活性碳箱吸附装置,经处理后从烟囱高空排放,检查时发现其经审批的喷烤漆房未有使用。但发现该单位在西面汽车维修车间内新增2个未经环保审批的喷烤漆房,正在使用,均已密闭,产生的有机废气经收集处理后经烟管引至东边靠近番禺大道出口低空排放,该废气排放口附近气味较明显。上述新建喷烤漆房距离西面村民住宅不足50米。



广州市龙星翔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该单位内新建喷烤漆房



该单位内新建喷烤漆房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废气最终排放口


处理结果:查处2个新建喷漆房


如今,番禺区环保局已对该单位新建的2个喷漆房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已于2019年1月23日送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编号:番环罚听告〔2019〕37号),拟责令停止维修车间内新建烤漆房的使用,有关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行中。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单位立即停止一切违法行为,采取措施消除污染影响。



桥南街各位居民如在生活中遇到什么“难题”想要报料,都可以在后台留言给小e哦!


关注“微社区e家通多彩桥南”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有求必应】即可报料。(如下图)




       

覆盖120个公众号,160万用户随时线上报料!今年微社区e家通120个街道公众号上线“有求必应”栏目,160万用户随时线上报料身边事。各位街坊可以将想要反映在问题留下,小e将协助跟进解决各种问题。每逢周一至周五,信息时报活力社区版还有线下专栏跟进报道解决情况。

有求必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