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注意!南村每300个女性中就有1人可能得这种癌!现在南村镇全力筛查……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19-05-09 15:23:36

                                                                         





在南村,每300个女性中

就有1人有可能患“两癌”。



“两癌”到底是什么?

真的有这么可怕吗?

↓↓↓


“两癌” 指的是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 被称为女性杀手,2016年~2018年期间 ,番禺区第六人民医院(南村医院)共完成了“两癌”筛查4000余例,筛查覆盖率达90%以上。经过筛查并确诊乳腺癌1例,宫颈癌2例,宫颈癌前病变筛出率3‰,乳腺癌前病变筛出0.25‰。按比例来算,也就是说,除了确诊为恶性病变的患者,每1000个人中就有3人可能有患宫颈癌,每10000人中就有2人患乳腺癌的可能。




近日,广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广州市财政局、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印发广州市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番禺区第六人民医院(南村医院)已经正式启动,并呼吁广大女性:


为了自己的健康,

同时也为了家人,

请按时来医院进行“两癌”的筛查。


同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筛查免费!

筛查免费!

筛查免费!




医生提醒你:          


番禺区第六人民医院妇产科行政副主任易慧幸告诉小e:“宫颈癌及乳腺癌早期多数无自觉症状,如果提前发现,90%都可以治愈。其实两癌筛查的意义不单筛查“癌”,且是筛查“癌前病变”, 及早发现癌前病变来干预,以免发展成癌。”

       

经过两癌筛查,南村镇有不少早发现早治疗的案例!


南村镇51岁的李梅(化名),在两癌筛查之前,身体状况一切良好,并没有什么异常症状,经筛查后,发现左侧乳腺4级,右侧乳腺1级,进一步外院乳腺钼靶检查提示左侧乳腺侵润性导管癌。因为发现即使,立即左侧乳腺切除,现医院定期随访,李梅状况良好。


南村镇35岁女性王小花(化名),在筛查宫颈癌时,发现鳞状上皮低度病表变CIN(宫颈上皮内瘤变),及时干预行了宫颈锥切,现在情况良好。

       


2019年番禺区南村镇

农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

正!式!启!动!


免费“两癌”筛查



一、筛查对象:年龄35-64周岁南村镇农村户籍妇女可免费参加(检查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二、检查地点:番禺区第六人民医院(南村医院)门诊5楼体检科。

三、检查时间:按照安排表,上午8:00-12:30,下午13:30-17:00。


宫颈癌筛查流程



筛查项目:

1、妇科检查

2、白带检查

3、HPV检测

4、宫颈细胞学检查

5、阴道镜检查

6、组织病理学检查


注意事项:

1.检查发现有可疑需要进一步检查的妇女,将由番禺区第六人民医院通知到个人,到番禺区第六人民医院取《转诊单》,并按指引到何贤纪念医院进行第5、6项目检查,继续享受免费检查待遇。

2.本检查需要经阴道取宫颈脱落细胞检测,故受检对象为非月经期已经有性生活史的妇女。检查近3天内避免性生活。如已行子宫颈切除者本次不能筛查。


乳腺癌筛查流程



筛查项目:

1、乳腺临床检查

2、乳腺超声检查

3、乳腺X线检查

4、组织病理学检查


注意事项:

1.检查发现有可疑需要进一步检查的妇女,番禺区第六人民医院专责人员将现场发放《转诊单》,按指引到何贤纪念医院进行第3、4项目检查,继续享受免费检查待遇。

2.已行乳腺切除术的妇女不能筛查。


温馨

提醒


1.检查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2.“两癌”筛查仅限于以上项目免费,确诊后的进一步治疗不在免费范畴。

3.本次筛查对象为年龄35-64周岁、非月经期且已经有性生活史的农村户籍妇女。检查近3天内避免性生活。如无月经期、无性生活、已行子宫颈切除者、已行乳腺切除术者本次不能筛查。



注!意!啦!3年内,每村每名农村妇女只享受1次免费“两癌”筛查!


2019年南村镇农村妇女“两癌”筛查时间安排表        

↓↓↓


*坑头、樟边、梅山、江南、陈边、员岗、

塘东、塘西、新基、里仁洞时间待定。


咨询电话:020-84761803        



后温馨提醒大家:

自己去医院进行“两癌”筛查,

费用至少过千元,

请各个村居街坊看准时间,

不要错过了!



信息来源:番禺区第六人民医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